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岁顽童12楼误"闭关" 惊动110出动消防队员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4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5日消息:昨天上午,在虹口区同心路232弄某号1203室,一名2岁顽童炎炎(化名)反锁了房门。淘气的小家伙因为不知如何打开反锁而被困在房间里1个多小时。在锁匠花费1个多小时仍未能开锁后,炎炎的家人只得向警方求助,最终闸北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爬窗入室,打开了房门。

  昨晨8时半,炎炎的外婆颜阿姨刚刚泡好要洗的衣服,正准备喂炎炎吃饭时,却发现这
个淘气的小家伙竟然反锁了房门。想到房间窗户大开,而炎炎又喜欢爬高,颜阿姨吓得腿都发软了。更令人担心的是,任凭颜阿姨呼唤,炎炎始终没能打开房门。

  由于没吃早饭,关在房间里的炎炎急得大哭起来。炎炎的哭声、颜阿姨的叫声引来了隔壁邻居,大家得知炎炎误把自己反锁在房间后,纷纷出谋划策:一方面让颜阿姨稳住炎炎,让炎炎不要着急;一方面开始紧急寻找锁匠。然而锁匠摸索了1个多小时,却始终没能打开门锁。随着时间的推移,炎炎的哭声越来越大,被关在房间外的家人心情也越来越急。

  因为炎炎曾有过爬凳子的经历,担心不已的颜阿姨最终只得向110求助。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如果采用破门的方法损失较大,而且也不利于保障房间内炎炎的安全。民警随后通知消防部门到场。闸北消防中队接报后,迅速赶至现场,消防队员利用绳索从13楼的阳台下到12楼阳台,最终打开了房门。

  作者:倪冬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