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意郎“出差办案”钓钱财 痴心女难忍相思揭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泉 通讯员熊巍)

  “虽然我感情上、经济上都受到了很大损失,但这次受骗的经历会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昨日,23岁的苗苗(化名)说。

  苗苗这次被骗,缘于对警察男友的憧憬。2003年5月,在一次同学聚会上,缘分悄悄降
临了,苗苗第一眼就对他产生了好感。他自称叫向成,是武汉市公安局某单位的一名刑警。一表人才的向成在苗苗的感情世界激起了涟漪。

  向成频繁约见苗苗,给她讲办案中的故事,苗苗既崇敬又爱慕。一次,向成大大咧咧地掏出钱包买东西,苗苗一眼看到了向成的警官证。

  同年7月,向成告诉苗苗,自己要到外地办大案,可能很长时间见不了面。苗苗早就芳心暗许,表示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不久,向成发来短信,说钱用完了,要苗苗往一个账号里存500元,苗苗丢下手头工作直奔银行。向成在外地办案的一年多时间里,甜言蜜语塞满了苗苗的手机,其间夹杂着他在外地办案的种种艰辛:出车祸、受伤、生病、差旅费不够等等,苗苗先后给他汇去了3.4万元。

  今年3月,苗苗实在忍受不了相思苦,辗转找到了向家,才知向家早已搬走,当地街坊们诧异地告诉苗苗:从来没听说无业游民的向成当了警察。苗苗又找到武汉市公安局某单位,该单位证实,根本没有向成这个人。苗苗这才明白被骗了,她没有直接打电话大骂向成是个骗子,而是不动声色地向宗关街派出所报了案。

  按照民警的计划,苗苗继续和向成保持着短信联系。6月1日,向成推不脱苗苗的“相思之苦”,终于答应见面。晚11时,向一露面,就被刑警抓获。

  向交待,在初次见面的那次交谈中,他发现苗苗对警察这个职业有好感,便谎称自己是刑警,为此他还专门做了个假警官证,所谓出差也是假的。至于他给苗苗讲的破案故事,则来自于警匪片。

  目前,向成已被刑事拘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