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黄埔口岸从美国进境的废纸中截获红火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四日电(郭军陈滟)广东检验检疫局下辖广州黄埔检验检疫局日前对一批来自美国的废纸实施检疫时,从中截获入侵红火蚁。这是该局继从澳大利亚废纸和中国台湾木质包装中截获红火蚁以来,第三次截获到该有害生物。

  该批废纸于五月十四日到达广州黄埔庙头码头,共计四个集装箱、重达八十一吨多,检验检疫人员在查验时发现若干只蚂蚁,立即取蚂蚁样品送该局植检实验室鉴定,初步确定
为入侵红火蚁。五月三十一日,经广州局植检实验室专家复核确认为入侵红火蚁。为防止疫情扩散,该局对装卸运输工具、使用加工工厂的查验区和码头实施了彻底的除害处理,并将该批废纸投入该厂制浆池进行高温溶解。

  近期以来,广东检验检疫部门连续三次截获入侵红火蚁,为严防红火蚁传出传入,广东局将进一步严格检疫监管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对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美、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废旧原料(废纸、废金属、废塑料等)、种苗、栽培介质、木质包装、运输工具的检疫,防止红火蚁传入。

  二是加强进出口花卉苗木种植场、进口废旧原料加工企业、口岸办事处、木质包装出口企业等的疫情监测和花卉苗木、木质包装的出口检疫,严防红火蚁传出。

  三是加大对红火蚁防控工作所需人、财、物方面的投入,确保红火蚁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