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取骨为2岁儿子移植 无力支付医药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49 新文化报
母亲取骨为2岁儿子移植无力支付医药费(图)

取骨救儿 母爱无边 实习记者 张丽萍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实习记者辛羽)3日,一位农家母亲为了治疗先天不能行走的2岁儿子,取出胯骨为儿移植,感动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病房里散播开来。然而,病床上的母子两人却因为没有医药费,目前,马上就要断药了。母亲说,给孩子用药吧,我没事……

  儿先天不会走愁坏一家人

  昨天一早,记者在该院一楼骨科101病房4床,见到了母亲李艳玲和儿子李静哲。今年26岁的李艳玲与丈夫李生忙活一年才挣到1000元钱,还要抚养一个孩子,日子过得十分紧巴。孩子出生没多久,家人发现孩子左腿弯曲不能伸直,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小腿骨中间断裂,不能长在一起。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查后确诊为先天性胫骨假关节病。
  孩子6个月时,一次“走路”腿部骨折了,医生告诉他们要等孩子再长大些才能手术。医生提出:只有从孩子父母或直系亲属身上取骨移植,孩子骨质愈合的质量才能保证。

  5月27日10时许,小静哲摔倒在姥姥家的屋里。一家人慌了,因为这次孩子嚷得比哪次都疼。母亲当即决定取骨救孩子,他们马上赶到医院,临行时向亲友借了6000元钱,来院后只给李艳玲交了1000元的费用,其他的都给孩子交上了。

  给家里打电话的钱都没有

  “这些医药费我们已负担不起了,现在向亲属们借的6000元钱都用完了,医院已经催好几次费了,我们实在没钱住院了,用药都是最便宜的,就连吃饭都成了困难,更别说往家打电话报平安了,可能我们就要被撵出去了。”李生说着,流下了辛酸的泪。

  “孩子是我们的命根子,哪怕丢了我的命,哪怕砸锅卖铁,我都要让儿子好好地活着,好好地走人生。”母亲李艳玲不时地抚摸着儿子,儿子也像懂事一样,不哭不闹地躺在妈妈的臂弯里,睁着大眼睛望着妈妈,乖乖的神情看了让人心疼。

  至少还需2万元治疗费

  给李艳玲母子主刀的张教授向记者介绍说,手术是在3日早上9点开始的。他们特意将这个手术排在第一个,经过一个多小时,从母亲骨盆内取出一块骨头。10点多,他们开始给孩子做了历时3个小时的手术。为了让移植到孩子腿部的骨头能愈合得更好,他们是先处理碎骨,再将整骨植入的。

  “这种手术我院曾做过,可这种病很罕见,虽然他们的手术很成功,但给孩子移植的骨头是否能成活,要等半年后才能检查出来,而且如果恢复不好,还要重新移植,若恢复好了,孩子也有可能存在腿短的情况。母亲两个月以后才能下床活动,也不能干重活,但对母体没有太大损伤。”张教授昨日一大早就亲自来给小静哲换药,嘱咐着家属要防止孩子伤口感染。张教授说,看目前的情况,母子两人的治疗费至少还需要2万元。

  好心人捐来善款

  李艳玲不为自己着急,只怕钱不够耽误了孩子治疗,她说,药给孩子用吧,我没事……好心人的到来让李艳玲看到了希望。

  昨天7点多,两位武警战士听说了他们母子的情况,来到病房,送来1000元钱;还有一位中年男子,来到病房扔下500元钱,不留姓名就走;还有一位待产孕妇在丈夫的陪同下送来了200元钱……到昨晚20时,送来的善款共计2300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