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村孩子节后仍窘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最缺是煤盼望有人捐

  一院子的旧衣服,一些文具、书籍及洗衣粉、牙膏等洗涤用品,还有一些水果和小食品,这些就是今年“六一”新城儿童村收到的所有社会捐赠物。“这些东西解决不了孩子的温饱”。跑外联的常老师没有像往年“六一”后那么轻松,而是为煤在外东奔西跑。

  一般来说,儿童村在每年过年和“六一”时得到的捐赠最多。今年的“六一”,和往常一样,确实有很多人关心这些孩子。来的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叔叔、阿姨,都带了一些捐赠物品来看孩子。可献爱心的人却不知道,代表他们爱心的捐赠物可能不是孩子最需要的。

  “儿童村一直最缺的就是煤,但从来都没有人捐过煤。”常老师告诉记者,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煤是儿童村长期匮乏的物品。“做饭、烧水、洗澡还有冬天的供暖,都需要烧煤来解决。”夏天每个月要用4.5吨煤,冬天每个月要用7吨煤,一年要用60吨左右,一年算下来要花2万元。因为经费少,他们只能买最便宜的煤,最近刚买的13吨煤质量太差,一半多都不能烧,她正在想办法解决。常老师告诉记者,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煤的问题,如果有人愿意捐煤,可以拨打86743984联系他们。

  捐钱者寥寥的反思

  缺煤只是一个表面现象。因为献爱心的人不可能时刻对儿童村实际情况有所了解。但儿童村长期以来都有这样一个现实问题:捐物者多,捐钱者寥寥无几。

  “去年儿童节我们收了9000公斤的米面油”,常老师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是遇到了问题:儿童村没有仓库,夏天保质时间又短,这些物品不好储存。“其实无论是米面油还是煤,我们最缺的是经费,是钱。”常老师说如果大家捐钱,这些爱心打折的情况就不会发生,缺什么就去购买什么。但是一直以来捐钱的人却都很少,他们能理解,“献爱心的人是怕钱用不到孩子身上,加上我们是一个民间机构,还对我们不够信任”。

  记者了解到,今年“六一”前后,市儿童福利院得到社会上百万元的捐款,市盲哑学校“六一”当天也得到了30多万元社会捐款。企盼社会各界也同样给儿童村这些弱势孩子捐一些经费。记者陈黎实习生景雯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