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乐开门即遭“下马威”,1分钟销售2.66万抹平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刘慧婷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中国家电连锁老三永乐,终于赶在国美前面,在江宁开出了进军南京的第一家门店,没想到开业第一天就被闹了场子,不过不俗的销售业绩倒是抹平了永乐高层心中的遗憾。

  据永乐电器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韩建元介绍,昨天凌晨1点开始,永乐电器门口便排起数百人的长队,等着领取永乐发放的1500张特价机券,以超低价格购买电扇等各类家电。

  7点整永乐开始放号,队伍中十几个不明身份的人突起发难,冲散队伍,并开始破坏排列在店堂内的8个抽奖箱,场面立刻一片混乱,江宁地区的公安部门出动了30多名警察和协警才平息此事。

  事后韩建元发现,4个抽奖箱已经杳无踪迹,自己停在店外的轿车也被划得面目全非。韩建元说,永乐江宁店前晚就遭到恶意破坏,原本布满江宁地区的开业横幅和气球早已被人毁掉,记者们昨天上午看到的拱门,是临时补上去的。

  不过这段小插曲并没有影响韩建元的心情,作为永乐总部派驻到各地开业的总指挥,见惯了这样的架势。

  昨天江宁店的火爆倒是让他喜上眉梢。从早上7点半开业到上午10点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6000平方米的永乐店里人满为患,收银台不得不从12个扩大到30个,平均每个收银台的每分钟交易880元左右,两个半小时内,永乐进账约400万。

  这部分数据中相当一部分是从南京赶过去的消费者贡献的,诺基亚3100手机,永乐卖758元,南京城有些卖场标价888元,一款惠尔浦洗衣机,永乐价1280元,城里的一家卖场价1420元,冲着这些特价机的差价,从南京打车买都划算。

  永乐乐观估计昨天全天销售额高达1000万。

  紧随着永乐江宁店的开业,国美新街口店很快就要亮相。

  紧接着,永乐在新街口的门店也即将开门。不管愿不愿意,南京这个由苏宁五星长期占据的家电市场已然受到外来者的冲击,原有的平衡关系也将会受到影响。

  在这个动荡的时候,金太阳撤了、上元电器被并购了,下一个倒下的是谁?只能凭实力说话。

  商业竞争是残酷的,但是在这个残酷的背后,我们看到南京市场的繁荣。

  随着所有连锁卖场的扩张,南京各个区域的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完全形成,市区内几乎没有盲点,新街口、山西路、建宁路、水西门、瑞金路……几乎所有片区的消费者,不出半小时就能到家电卖场购物,中国家电连锁前四强,全部集中在不足1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内贴身肉搏,实属罕见。

  不论服务上、价格上南京的老百姓将得到更多的实惠。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