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患急性白血病 初三男生渴望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45 沈阳晚报

  还有20多天中考就开始了,但今年16岁的小银龙却不得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接受化疗、输血以维持生命,尽管他十分渴望参加2005年的中考。医生说,如果小银龙血液中的细胞能维持在正常水平达到一个星期以上,他就可能获得时间参加中考,并为移植造血干细胞赢得时间。6月4日,记者在德济医院的血液科里,见到了渴望健康和中考的小银龙。

  误把白血病当成发烧

  当日下午,在沈阳德济医院的血液科病房,记者见到了患白血病的少年小银龙。小银龙的母亲、姨姨、姥姥、姥爷都陪在病房里,小银龙则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血液科的护士正在专心地寻找其手臂上的静脉血管,准备向其体内注入生理盐水,以便于即将输入体内的血液不致于形成凝血。因为多次扎针的原因,小银龙瘦小的双臂上,血管已经很难找到了。

  看着病床上的儿子,小银龙的母亲告诉记者,几年前,她与丈夫离婚后,孩子留给了丈夫。但是,下岗在家的她与在南塔鞋城蹬三轮车的前夫,都不能全身心地照顾孩子,孩子只能在年过80岁的奶奶身边生活。

  6个月前,小银龙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经常高烧,有时甚至达到40摄氏度以上,从家到学校仅仅30分钟的路程,他有时竟要骑车歇3次,当时大家都以为是感冒了。直到去年11月3日夜里,小银龙喊着腿痛,到医院一查,结果却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我当时感觉天就像塌下来一样,自离婚后,孩子是我生活的全部支撑。”采访中,小银龙的母亲表达了她的不安。

  病床上少年渴望中考

  “我希望自己能参加中考,我对这次中考很有信心,我也相信医生能治好我的病。”在病床上,小银龙十分自信地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德济医院血液科医生张殿元告诉记者,小银龙的病情十分凶险,现在每天都要进行抗感染、化疗、输血等方面的治疗。患者是否能将血液维持到正常的水平一星期,是其进一步进行移植造血干细胞的关键,这其中,除了需要小银龙配合医生治疗外,还要看小银龙自身的免疫力及意志力等。小银龙是个十分要强的孩子,他十分不忍心这么一个年轻而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枯萎了。

  贫困可能影响少年康复

  得知小银龙的病情及其家庭的情况后,小银龙所在的161中学师生积极捐款,共为小银龙筹集了6000余元钱,不过这些钱很快就变成化疗和血液的费用,来对抗其病情。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小银龙的病情已有稳定的趋势,但是,仅仅依靠已退休的姥姥、姥爷的退休金和下岗在家的母亲,是无法支付治疗白血病的昂贵医疗费用的支出。“小银龙的住院账户里已经3天都没有一分钱了,但是医院并没有给停药,一旦停药,生病的血细胞就会侵入孩子的骨头中,让孩子痛苦难忍。“每当我听到孩子因为骨痛而凄凉的叫喊时,就不能忍心给孩子停药。”德济医院的负责人向记者表达她的观点。但是,这位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对这种无偿的治疗也不能支持太久,一切全依赖于小银龙身体的恢复,医院也希望小银龙尽快稳定血细胞,好接受下一步治疗。

  “离婚以来,我年年督促孩子他爸给孩子买中小学生保险,可就是今年我忽略这事了,结果孩子就没有买保险,竟真的就生病了,我们目前却无力支付这笔医疗费用。”在这位母亲的泪水里,记者看到了无尽的悔意。也许,这笔未买的保险,真的能够帮助小银龙。

  本报记者孙洪伟记者电话:81036066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