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还敢在浑河野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45 沈阳晚报
有人还敢在浑河野浴(图)
  浑河野浴每年都有人溺亡,但是每年在浑河河段野浴的人都不少。6月4日,记者发现在浑河沿岸野浴者仍很多。

  浑河上游野浴者众多

  当日下午2时,记者沿浑河向上游走,在东陵大桥附近新建的橡胶坝附近,发现有多人在浑河上一个小河岔子里野浴。据附近的居民介绍,在这里野浴的都是“专业”的,从冬天起就在这里游泳。一名站在河边正准备“扎猛子”的男子对记者的担忧不屑一顾:“没事,我的水性好得很。”

  一年淹死27人 七成水性好

  根据沈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统计,从2004年6月至今,沈阳发生的有记载的野浴溺水事件共有49次,死亡27人,其中70%均是自以为水性好,在野浴时发生意外,正应了那句俗语:淹死会水的。

  沈阳市水利局浑河管理中心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浑河两岸野浴的主力是在附近租房的外来人口。夏天天气热的时候,为了省钱,民工就在浑河里野浴冲凉。沈阳去年一年野浴溺亡的27人中,有8人是外地民工。

  建立禁止野浴长效机制

  浑河野浴怎样管理?有关人士认为,野浴行为危及人的生命,可以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来制定相应的法规。不过,也有人反对:“罚款?很难,首先在法律上没有依据。其次,他就在那野浴,你发现了想罚款,你怎么罚?难度太大!”

  为了浑河杜绝野浴,有关部门是否可以尝试制定一部法规,建立起杜绝浑河野浴的长效机制。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徐景升摄影孙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