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蚕食”保护区林木 两“毒斧”被逮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4 云南日报
“蚕食”保护区林木两“毒斧”被逮捕(图)
  近日,记者跟随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分局的民警,来到勐腊保护区补蚌片区内的补蚌村委会,对去年非法进入保护区,以“蚕食”的方式砍伐保护区林木并焚烧后种植橡胶的彭荣华和杨家祥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

  据了解,今年2月21日,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分局补蚌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补蚌保护站职工在巡护过程中,发现在补蚌村民委员会会冈村小组保护区内的林地被人砍毁。接案后,派出所立即安排人员到案发地补蚌村委会会冈村小组进行调查,发现村民彭华荣和杨家祥有重大嫌疑。通过调查取证,两人于4月23日承认了受种植橡胶的丰厚利益驱使,非法到保护区内以“蚕食”的方式毁林开垦种植橡胶的犯罪事实。

  据调查:去年12月期间,彭华荣带领其妻子吴文珍非法进入位于该村址上边灰庚河南边的烂坝田头保护区内,用斧头和砍刀连续4天砍伐森林。今年3月,彭华荣再次带领其妻子非法进入保护区,在没有取得“准烧证”,也没有报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将他们所砍伐的树木烧毁并挖好橡胶坑准备种植橡胶。经林业部门工程技术人员鉴定:被其毁坏的林木有12.7亩,胸径6厘米以上的树木有178棵,林木蓄积量为27.439立方米。

  办案民警还查明,去年9月至10月期间,村民杨家祥非法进入该村址上边灰庚河北边的甜竹地保护区内,连续1个多月的时间用斧头砍伐古树,擅自在保护区内毁林的地方开垦,并挖好橡胶坑准备种植橡胶。经专业技术员鉴定:被其毁坏胸径6厘米以上的树木有210棵,所毁林地面积8.6亩,毁坏林木蓄积量为90.808立方米。

  戴振华 许建华(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