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0颗爱心献考生 送考标志今天继续发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4 云南日报
1200颗爱心献考生送考标志今天继续发放(图)
  昨日,爱心送考标志成了献给高考考生最抢手的礼物,1200辆车粘贴了爱心标志。昨早7时30分,工作人员还未到场,近百名司机就已在昆明市体育中心门前排起了长队。上午10时许,提前准备的标志和本报加印的“考点分布图”就已告罄,云南交通之声又紧急抢运标志,到中午12时也全部贴完。

  抢手礼物 400份标志两小时发完

  昨日一开始发放标志,等候已久的司机们便争先恐后地在登记表上签名,领取了标志后还特意要了一份刊登了“考点分布图”的6月2日的《春城晚报》。

  拿到标志的司机当场就将其贴到车上,还仔细地端详过来、端详过去,生怕贴得不醒目,影响考生识别。签名领取标志后,每一位爱心送考者都拿到了一份《送考须知》,特别提醒参与送考的司机务必要遵守承诺。《送考须知》还请司机不要和考生谈论与考试有关的话题,要尽量营造轻松的氛围。司机们说,这个《须知》非常好,爱心送考要给考生真正送爱心,千万不能给他们增加压力。

  上午10时许,还不到两个小时,云南交通之声提前准备的400份“爱心标志”和晚报的“考点分布图”已基本发完。面对“爱心司机”的热情,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很多人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紧急加印 600份标志今天上午到

  爱心标志不够用,云南交通之声临时将备用的100余份标志紧急抢运到现场。到中午12时,临时抢运的标志也已告罄,工作人员不得不联系加印。从前日下午到昨日上午,本报加印的1200余份刊登了“考点分布图”的报纸也发放一空。临近中午,赶来的司机听说爱心标志已经发完,都急迫地询问是否还会发放标志,工作人员只能抱歉地让他们第二天再来。

  活动主办方昨日联系了印刷厂,600张爱心送考标志可于今天上午10时到达昆明市体育中心,需要贴标志的爱心送考车可继续到体育中心粘贴标志。

  爱心花絮

  16辆“千里马”贴标志

  前日,一辆辆五颜六色的私家车前去昆明市体育中心贴爱心标志,私家车数量不多,在清一色的出租车中显得异常醒目。“帮助别人,也快乐了自己,而且快乐还能持续好长时间。”这是他们普遍的心声。

  下午3时30分,16辆起亚“千里马”开进了体育中心,他们都是云南谊和汽车经贸有限公司的,其中的一些车还是千里马的客户。去年他们就组成了10多辆车的送考队伍,今年又参与了爱心送考活动,前天专门来贴爱心标志。

  交警为送考车导航

  前日,714辆车几乎“围困”了昆明市体育中心,就连体育中心门外的慢车道上也挤满了前去贴标志的车辆,尽管这么多车,但在4位交警的努力下却显得井然有序。

  下午2时30分,昆明市交警二大队的4位民警就来到了昆明市体育中心门口,前往贴标的车辆已经在体育中心大门内外排出了一片“车海”。在交警的指挥下,车辆鱼贯进入了体育中心。站在烈日下执勤的交警甚至顾不上喝口水,在现场的交警二大队一中队队长高喜说,在慢车道上停车会影响过往单车的通行,而且还属于违法停车,在平常是要处罚的,但昨天情况特殊,为了过往单车安全和交通通畅,在接到二大队的通知后就直接赶到了现场执勤维持秩序,执勤将持续到5日所有的标志贴完。

  张 扬 雷 鸣 陈永光(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