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公布2004年环境“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2:06 扬子晚报

  6月4日,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2004年环境状况公报表明,全市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局部出现波动。

  2004年,在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7.3%%、工业增加值增长23%%的情况下,该市主要工业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得到控制与削减,工业废水、工业二氧化硫、烟尘和工业粉尘的排放达标率继续保持在90%%以上的水平。

  水环境方面,长江干流水质和饮用水源地水质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基本达到国家Ⅱ类标准,4个主要水厂水源地水质继续保持优良状态,11项主要监测指标总达标率为100%%。但城市主要地表水体水质出现波动,总体差于上年。因玄武湖隧道建设导致城市内河补水一度中断,以及外秦淮河施工和降雨量明显偏少等因素的影响,内、外秦淮河、秦淮新河总体上都未能达到规划功能的水质标准,全年时段性和区段性的水质超标状况增多,主要污染物的年平均值较上年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空气质量方面,建成区总体良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良好以上级别的天数占全年的80.6%%,城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全市酸雨发生频率为33.2%%,同比上年降低7个百分点。此外,声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国家规定标准内;自然生态环境状况总体良好。(杭春燕)(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