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情侣实行“基金制” 以维持恋爱期的开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最后的100元不能用了,这可是下个月的爱情基金。”据南京晨报报道,昨天,记者在南京某高校门口听到这样的对话,据了解,像这对大学生情侣在谈恋爱时每月都留“爱情基金”的大学生们不在少数。

  据了解,这对大学生情侣是南京某高校的学生,这位姓王的女同学声称,在大学校园里很多情侣都采用这种基金制来维持恋爱期的开销。

  王同学说,她们大学生的生活费都是父母给的,她和男友的家庭状况也不是很好。两人都不愿意用父母的血汗钱来享乐,但每次两个人出去,不花费简直就是不可能。虽然每次都讲好,尽量少花一点,但每个月到月底,两个人还是会出现“财政赤字”。

  后来在朋友的建议之下,他们每个月拿出100元作为约会基金。规定每次约会的用款量,这样一来,虽然平时的腰带勒紧一点,但感觉生活得很有秩序。

  据了解,像王同学这样设立“爱情基金”的大学情侣还有很多。(戎常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