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俩学童被沙坑“吞”掉 夏季安全警钟再敲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55 新华网

  6月4日,济南长清区五峰镇北宋庄沉浸在一片悲恸中。当天下午,两名活蹦乱跳的学童在村南一废弃沙坑游泳时不慎溺水,虽然上百人展开了一场全力营救,但仍没挽回两个孩子的生命。两条鲜活生命的逝去,再次为夏季学生安全敲响了警钟。

  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长清区人民医院,据该院急救中心大夫介绍,虽经全力抢救,但这两名孩子因溺水时间太长,脑部缺氧严重,已经死亡。

  随后,记者赶到济南长清区五峰镇北宋庄。在热心村民指引下,记者在村南头不远处找到了出事的这片水塘。水塘看起来不大,此时围观和参与救助的村民已经散去,水塘边留着密密麻麻的小脚印,以及岸边120大夫抢救孩子时遗留的物品。

  记者找到了当时参与抢救的村民焦玉文。焦玉文说,两个溺水的孩子都是家中的独生子,现在正读小学四年级。下午1时40分左右,突然村里的大喇叭吆喝:村南头水塘有人溺水了,快去救人!他家就住在村南头,所以是第一批到达现场的。赶到时才知道,两个溺水的孩子已经沉

  下水底十多分钟了。很快,闻讯赶来救人的村民聚集了100来人,几个会水的先后跳下去捞人。约摸20多分钟后,俩孩子先后被找到,并被从水底拽了上来,脸都煞白,没有任何意识。他和另几位村民抓起孩子的两只脚控水,不久,120急救车赶了过来,但抢救了半个多小时,俩孩子仍无任何反应,医生说孩子不行了,但在众人哀求下,急救车还是把俩孩子拉去了医院。

  对于俩孩子落水的原因,与他俩一起游泳的其他小伙伴说,这两人开始在浅处玩耍,后来大着胆往深水处走,结果突然间就没了顶,再也没有浮上来,小伙伴慌了,赶紧回村喊大人来救人。

  据北宋庄村民介绍,这处水塘原来是一处废弃沙坑,别看面积不大,但是水却很深。每年夏天,经常会有一些孩子趁学校午休时间来这里洗澡,但从没出过这么大的事。(记者 薛良诚)(来源:生活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