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铜陵惊现萍踪豹影 林业部门提醒勿对其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56 中国新闻网
铜陵惊现萍踪豹影林业部门提醒勿对其袭击(图)
  中新网6月5日电中安网消息,5月31日晚上10点多钟,铜陵市开发区工农村鱼塘守夜人胡绍贤和村里的一个年轻人在巡逻时突然发现前方一只高大的动物瞪着发出红蓝色的光芒的眼睛望着自己,奇怪的眼光让胡老汉不由地和其对视起来,借着朦胧的月色,胡老汉看到了这只动物椭圆型的脑袋、身上的圆形斑点和高高竖起的尾巴,胡老汉惊诧不已这不是只豹子吗!?胡老汉开始慢慢向后退,然后撒腿拼命狂奔……

  鱼塘附近成串的如梅花状的大脚印

  当晚,铜陵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经过仔细勘查,发现鱼塘附近的泥地上到处布满了成串的如梅花状的大脚印。为了慎重起见,6月3日上午,开发区公安分局请来了铜陵市林业局专家。据专家根据现场脚印分析,从脚印的形状上看的确象豹子的脚印。同时在现场也发现了大量犬类动物的脚印,与犬类动物脚印比较,这些可疑脚印的肉垫比大狼狗肥厚,爪子的宽度也比大狼狗的爪子要宽,最明显的是4支脚印呈“一”字状。最后,记者与铜陵林业局专家和干警一起走访了目击者之一胡老汉。胡老汉说,他早年见过豹子。前段时间由于雨水多,他在鱼塘附近就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大脚印,当时村民就判断是一只豹子。

  根据现场分析和目击者描述,铜陵林业局专家初步认定,可疑脚印70%是豹子。目前,铜陵林业、公安等部门仍然密切关注此事。铜陵林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豹子不会主动袭击人类,如果遇见豹子,不要袭击它,要保护自己、保护珍稀动物。图为,专家在现场观察一串可以脚印。(赵善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