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年同期昨天最热 今晚起雷阵雨解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15 汉网
  (记者金涛通讯员武中气)昨天,我市最高气温36.5℃,与近百年来6月上旬日最高气温极值持平,而日平均气温则超过了近百年来6月上旬日平均气温极值,成为历史同期最热的一天。

  对比1907年以来武汉6月上旬气温记录,此前的日最低气温极值是2002年6月8日的28.8℃,而当天的最高气温为35.3℃,日平均气温为32.1℃;此前的日最高气温极值是1922年6月9日的36.5℃,但当天的最低气温只有24.6℃,日平均气温为30.6℃。昨天,我市最低气温28.2℃,最高气温36.5℃,日平均气温32.4℃。从日平均气温来看,昨天是历史同期最热的一天。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酷热天气今天仍将持续;从明天开始,我市将有一场雷阵雨,市民可以暂时摆脱酷暑的煎熬。

  据气象分析,我市今天将继续维持高温,最高气温35℃;今晚起,受冷暖空气交会影响,我市将有降水发生,以雷阵雨为主,气温会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可降至30℃以下。

  今天开始进入芒种节气。芒种意味着麦类等有芒作物成熟,到了收获期,而中稻、玉米等秋季作物到了播种期,正所谓“芒种芒种,忙收又忙种”。此时往往是长江淮河流域天气变化最复杂的时期,常常会进入梅雨期。

  今起3天我市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多云,气温24℃—35℃,相对湿度35%—95%,偏东风2—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小到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相对湿度45%—95%,偏东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有阵雨。
近百年同期昨天最热今晚起雷阵雨解暑(组图)

  昨日,一声声婉转的唱腔从长江大桥下传出,原来是票友们在大桥下的阴凉处练嗓子。周围的爹爹婆婆坐在树下慢慢品味着,以独特的方式消暑。记者高宝燕摄
近百年同期昨天最热今晚起雷阵雨解暑(组图)

  昨日,在解放大道永清街公交站点,候车的市民纷纷躲到广告牌后,以避开火辣辣的阳光。记者李葳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