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提供机器传授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6:28 中国宁波网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俞建浩镇经

  宁波晚报讯“免费提供机器设备、免费传授生产技术、免费培训工人……”看着这一系列的免费优惠,市民洪先生毫不犹豫地拿出钱包交上了2000元定金。昨天,洪先生告诉记者,要不是民警及时破案,他的损失可就大了。

  “免费”诱饵

  前些日子,洪先生看到一则广告:有一种突破传统技术的瓷砖生产工艺,生产出来的瓷砖质地坚硬,花纹美观,受到建筑装饰单位的追捧,销路非常好。最吸引人的是,广告里说,这家单位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免费向合作伙伴提供生产设备模具,免费传授生产技术,免费培训工人,还负责全部产品的销售,就连税收和运输费用也由他们承担。合作伙伴只需要负责提供厂房、生产原材料、操作工人及生产管理。

  假戏真做

  这则广告的落款单位是镇海宏达建材销售部,洪先生当即决定前往考察。宏达销售部比洪先生想象中要好,窗明几净,室内摆放着不少不同色系不同质感的瓷砖。一个被众人称为工程师的人,被一大群人包围着,正耐心地传授技术。

  销售人员拿出了可行性分析报告,向洪先生承诺,只要产品生产出来,全部由他们按市场价格收购。洪先生当即支付了2000元定金。

  揭穿骗局

  就在洪先生兴致勃勃地准备办厂的时候,突然接到镇海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调查电话。民警说这是一场骗局,这个宏达公司是由两个安徽人用假身份证租用当地房子办的。这伙骗子在浙江各地行骗,舟山、绍兴、台州、温州等地先后有几十个人上当,骗取金额20多万元。那个所谓的传授技术的工程师,实际上连初中都没毕业;而围着工程师求教的工人,也都是花钱请来的“群众演员”。

  民警告诉洪先生,他们在获得了温州受害人的举报后展开侦查,一路查到宁波找到他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