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然气管道泄漏保安上街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7: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今晨获悉,海淀西路中国化工集团总公司南侧工地周围已解除了安全隐患,路人可以自由通行。昨晚8时许,该工地里发生天然气管道泄漏,惊慌失措的大厦保安纷纷用毛巾、手绢捂着嘴,上街驱赶路人,围堵劝阻抽烟者。

  “你不想活了。”“谁再抽烟就打死他!”记者赶到现场时,几名男子正在街上大声叫嚷着,过往路人纷纷躲避,一名老者因为抽烟还被打了一个嘴巴。记者随后得知,这些男
子是中国化工大厦的保安,因大厦南侧的天然气管道泄漏,他们正在驱赶路人。此时,空气中飘着一股浓重的怪味。

  警方赶到后接管了现场,并将紧邻现场的几条道路临时封锁。记者看到,被消防人员包围的是一个约足球场大小的工地,一架挖掘机还立在中央。

  目击者称,当时几名工人在工地挖土时,地下突然喷出了十多米高的沙土,并有浓重的天然气味道散出来。随后消防车和燃气公司车辆赶到,周围各大楼的保安也都出来查看。

  晚23时许,消防车撤离现场,警方解除封锁。记者从一名燃气公司员工的口中获悉,该段管道天然气供应已经被切断,残存的天然气也基本散出,只等将损坏的管线换掉就可以了。

  消防员回述:

  双榆树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介绍,他们在现场用可燃气体探测仪对泄漏现场及周边进行检测,并用两支开花水枪稀释空气中的天然气浓度。“当时管道出现了一条直径约15厘米的口子,天然气泄漏速度异常迅速,如果遇有明火、静电就会发生爆炸和燃烧,哪怕是金属稍微摩擦都非常危险。”

  专家解读:

  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专业人士介绍:天然气是一种易燃易爆的混合性气体,在空气中浓度达到5%~15%时,遇到火源即发生爆炸。如未完全燃烧,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

  特别提示

  1.发生天然气泄漏,在无法找到防毒面具的情況下,可以找到一条毛巾将毛巾弄湿,掩住鼻子离开现场。

  2.在天然气泄漏现场,绝对不能使用明火,救援人员要穿着、携带防止发生静电的衣服、物品进入现场。

  3.不得在天然气泄漏现场使用手机、照、摄像机、对讲机等通讯工具。

  油罐车起火 大量石油漏出

  火刚灭司机当场点起烟

  本报讯 油罐车着火,消防队员花一个多小时才将火苗扑灭。地上残留着石油,司机返回现场时竟抽起烟。

  昨天下午5时45分左右,八达岭高速北辛庄桥下东西方向路口,一辆油罐车突然着火。四辆消防车上的十几名消防队员用一个多小时才将火扑灭。7时58分,该路段结束封锁,路边9棵杨树已被烧焦。8时许,吊车将油罐车拖走。

  现场目击者严先生说,司机在油罐车刚冒烟时就下车逃走了。9时50分左右,一位自称是油罐车司机的中年男子回到现场,口中还叼着一支烟。在现场的警方一名领导忙劝道:“车都着火了,还抽啊。”男子不以为然:“火都已经灭了啊。”

  作者:梁千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