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大处百余环保牌半数遭到人为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7:2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这已经是第23个被人折断的牌子了。”今天上午,自发环保组织山水社的成员蒋女士和队友在八大处虎头山意外发现,山水社为环保准备的百余块标识牌被毁坏了一半。

  据蒋女士介绍,自去年成立后,山水社每个月都会不定期地来到“野山”景点捡拾垃圾。“山上的垃圾实在太多了,我们能力有限,只能做一些标识提醒人们保护环境。”52岁的老志愿者王健一边捡拾垃圾一边说。志愿者们利用建筑废弃的薄板裁成各种形状,并贴上
山水社的网址和社标,“留下脚印,带走垃圾”、“别忘记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等言辞恳切的忠告遍布了香山和八大处等公园外无人管理的“野山”上。

  “大部分是被人为摘下来破坏的。”年轻志愿者青山手里拿着破损严重的小木牌说,“‘天灾人祸’下来,能损失一半左右吧,可惜大家的公益劳动了。”

  记者在虎头山看到,大量的环保标识也成了旅游者“到此一游”的工具,很多人在木板上题上了自己的大名。

  作者:李巍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