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色暴雨来袭 羊城水浸街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些低洼路段和施工点排水不畅,水深及腰;居民家中水浸今晨难安寝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李春日韦报道:今天凌晨,羊城突然普降暴雨。2时31分,气象台通知黑色暴雨警告生效。大雨造成市内许多地区“水浸街”。市民打爆本报热线电话。

  凌晨3时许,住在芳村区果围村的关女士在酣梦中惊醒,发现家中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一片汪洋。水深足有半米,家中的床也浮了起来。同村的许多居民情况与其相似。她估计,数十户居民今晨难得安寝。

  大雨同样苦了家住中山七路龙源西街的何先生一家。凌晨4时左右,其家中水深已经将近1米。从3时许,何先生和家人就必须从梦乡中醒来,涉水把家中的贵重物品放往高处。由于所居住的是平房,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衣柜等不易搬离物品浸在水中。“这里是年年下雨年年水浸。”望着一屋子涌入的“不速之客”,何先生万分无奈。

  龙源北街的街坊们同样饱受水患。据了解,为了“拒水于门外”,很多居民都纷纷加高门槛。有的门槛甚至被加高至40厘米,但还是阻挡不了洪水入屋。居民们表示,有必要时门槛还得继续加高。

  大雨造成羊城许多路段“水漫金山”。在童心路工作的杨先生称,附近的立交桥下水最深时达到1.6米左右。由于水最深处位于下坡位置,司机大佬途经该处时不明就里,车辆纷纷死火。至凌晨4时30分,立交桥下有四辆车子漂浮在水中。其中以一辆银白色小轿车的情况最为严重,司机由于下坡时车速过快,车子一下子冲入水最深处,司机一时间竟脱逃不得。热心的市民们纷纷伸手相救,把车子推回到水较浅处。抢救车辆也迅速到场把其它死火车辆拉离险境。
黑色暴雨来袭 羊城水浸街头(图)
上图:马路上积水,行人要大步跨过 戚耀琪 摄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