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何满洪日记:旅途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8:32 国际在线

  今天是赴藏采访报道组入藏第七天,也是我们经日咯则向阿里前进的第二天。虽然所经过的地方都不算太险要,多数情况下仍然是在山峦与峡谷间的公路上行驶,但在经过一座超过5100米的山梁向下行驶时,却出现了我们入藏以来最令我后怕的事情。

  事情发生在我们的坐驾沿着盘山路向下行驶,再有三道弯就已经到达峡谷之时。我们几人一直在谈着一些有趣的事情,这既可以减去长时间坐车带来的疲劳,也可以减轻高原反
应。

  就在我们乐呵呵地谈古论今时,给我们开车的贡布师傅突然将车驶离了正常的道路,向着一条斜度接近45度的山道开着下去。这种走法,一般地说,可以少走一个长达几百米弯道,但有风险。我是第一个发现这种情况的人,当即连声调都变了,急促地说了一句:“怎么能够走这条路?”整辆越野车里,除了在坑坑洼洼的山道上快速向下行驶时发出的颠簸声之外,没有任何人说话。因为大家都看到,如果我们的坐驾沿着这条斜道一直向前冲的话,前面是两山之间因雨水长期冲刷而形成的一条深达百米的山涧。一旦刹不住车,或者到了应该拐弯的时候把握不住,不能将车开回到正常道路上,那就肯定……,不敢说了!

  幸好,车子在与新道接洽部的地方稳妥地右转转入了弯道,然后再向左转,在悬崖峭壁旁的砂石路上颠颠簸簸地驶离了这个令我们“惊魂瞬间”的弯道。这时,我长吐一口气,问坐在旁边的鲁灵珊:“我刚才真是捏着一把汗啊!你是不是这种感觉?”她说:“我有恐高症,所以早就捏紧前排座不放了!”

  这时,骆红秉笑了一下,减轻大家紧张的气氛:“贡布是很有经验的司机,不过,的确让我们紧张了一下子。”

  这时,贡布抱歉地向大家点点头,表示理解给我们带来的紧张气氛。其实,贡布跑这条道已经有几十次,如何走法,他自然心中有数,可能我们的担心不过是多此一举。(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