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林珍日记:最艰苦的路程——札达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9:29 国际在线

  路况

  走过艰苦的川藏线、滇藏线。自认为,走过这两条线,再遇到什么样的路也不会惊怕了。可是,阿里地区札达县之行,重新让我认识到路的含义。

  眼睛所及,全是山,高高的山,荒芜的山,没有一点生气。

  整整一天,我们差不多都在崇山峻岭间穿行。汽车一会儿行驶在高6000米左右的山上,一会儿行驶在山谷间。那一条条环山的土路,一个弯有时小到不足45度,一个坡有时陡到几近垂直。车上的我,除了瞪大眼睛惊叹,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们的坐车在山峦中穿梭,眼前这座山上还是蓝天白云,艳阳高照。一到那座山,寒风裹挟着雪花,直打车窗玻璃。乌云压路

  乌云从天上垂到地面,我们就在云里穿行。无边的旷野,无边的寂寞。车子走上半天,也看不到一个人影。因此,只要见到车外的任何一种动物,我们都恨不得朝它招招手,说说话,比如,牦牛、野马,野兔等。路遇野马

  不得不佩服司机贡布师傅。一路上,他尽可能地开得稳些,减少颠簸,让我们少受了许多苦。同时,每过一个急弯,每走一个陡坡,我们对他的信心就增加一分,因为,他开得太漂亮了。路程中的贡布师傅

  贡布不爱说话,老实得让人怜爱。你问他一句,他才憨笑着回答你,而且回答非常简单。偶尔,他也主动说一句,那边是什么山,那边是什么镇,但这种情况极少。吃饭时,还没见他怎么吃,他就吃完了,让人惊奇他怎么吃那么少。偶有的歇息空隙,别人忙着睡觉,他却总是在车上擦呀擦,或者摆弄零部件。

  在一起10多天了,我对贡布的了解只限于:他今年36岁,每年都去阿里5、6趟,路况很熟。他说,去札达的路是阿里7个县中最艰苦的,过了这路,情况就好了。他还很认真地告诉我们,札达的土林和古格王朝很值得一看。

  “贡布”在汉语里是寺庙的意思。一路上,真觉得他如“寺庙”一样,让我们感到了运气和安全。同时,相信他的推荐:札达很值得一看。(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