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4年江苏环境公报:环境恶化趋势得到基本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20:03 新华网

  6月3日,江苏省环保厅召开了2004年江苏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据朱铁军副厅长介绍,我省环境恶化的趋势得到基本控制,环境质量总体稳定,部分地区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据介绍,2004年,全省城市空气环境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普遍达标,太湖湖体水质基本达到国家“十五”计划的考核目标,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快,长江干流水质继续保持良好。

  水环境方面,2004年我省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为97.2%,与2003年持平。南京、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南通、扬州、镇江、泰州、宿迁饮用水源水质均达标,其余城市饮用水源地达标率在92.5%~99.7%。我省长江干流水质良好,总体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干流11个断面水质均符合功能要求。我省淮河干流水质总体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我省海洋环境与2003年相比,功能区达标率明显提高。

  空气环境上,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处于轻污染级。对比近年来的监测结果,我省酸雨污染总体格局基本不变。声环境方面,全省除7个城市外,其它城市声环境质量较好。生物环境方面,全省空气微生物细菌和霉菌含量总体处于清洁水平。主要淡水养殖区水产品生物残毒监测结果基本达到卫生标准要求。全省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4673万吨,综合利用率达92%,排放量0.06万吨。其中危险废物产生量为86万吨,排放量为零。全省辐射环境质量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我省环境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意见》,明确建设生态省、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确立了“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原则,强化了政府的环保责任。王青颖杭春燕(来源: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