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疑进而产生报复 举报纵火人却把自己送进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4年3月5日下午4时许,一名自称姚某的海安男子急匆匆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称其家草堆于3月4日晚被烧,怀疑是其女邻居朱某所为。民警问其怀疑理由时,其称朱某4年前开始与其相好,一直保持着不正当男女关系,现在朱某怀疑他不再与她相好,因怀恨而放的火。

  当日晚9时50分,派出所传唤朱某到所讯问。料想不到的是,朱某竟然十分爽快地承认
了放火的事实,并承认了其与姚某的不正当关系。朱某称,其与姚某已经相好多年,现在怀疑姚某和他人相好,不再和她相好。3月4日晚,她从外面做小工回来的路上,发现姚某并没有按前一天的约定到她家去,越想越气,就拿随身携带的火柴点燃了姚某家的草堆。

  一个举报,一个承认,案件似乎尘埃落定。但朱某丈夫却找到警方陈述朱某有精神病史,希望警方能予以鉴定。为慎重起见,警方于当年3月和6月两次送朱某到南通市精神疾病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结论为其罹患精神发育迟滞(轻度)伴精神障碍,无性防卫能力。至此,朱某的放火罪自然不能构成,警方转向了对姚某强奸嫌疑的侦查。

  侦查中,姚某供述,他认识朱某10多年。三四年前的春天,朱某开始和他一起外出做小工。其间,朱某曾告诉他,她有精神病,几乎天天要吃药,不吃药的话,头就难受。他还和朱某一起到精神病院买过药。一起做工半年后的一个晚上,两人在朱某家自愿发生了性关系。2001年秋至2004年3月间,姚某明知朱某患有精神病,仍多次在朱家与朱某发生两性关系。

  怀疑进而产生报复 举报纵火人却把自己送进牢

  作者:田华 钱军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