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雨倾盆而下行人车辆被困 南宁部分路段内涝严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5 新桂网
暴雨倾盆而下行人车辆被困南宁部分路段内涝严重(组图)
  南宁市古城路、东葛路交叉路口积水严重,水深达50多厘米,过往车辆排起长龙,有的车辆在水中熄火。记者罗伟 农如松摄
暴雨倾盆而下行人车辆被困南宁部分路段内涝严重(组图)
  暴雨使南宁市东葛路变成了汹涌的“小河”,行使的车辆犹如在水中冲浪。
暴雨倾盆而下行人车辆被困南宁部分路段内涝严重(组图)
  工作人员守在南宁市东葛古城路口的一个下水道口,防止过往行人车辆踩中“地雷”。
暴雨倾盆而下行人车辆被困南宁部分路段内涝严重(组图)
南宁市古城路一家商店员工忙着抗洪。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梁为/文 农如松/图

  昨天晚上,南宁下起了倾盆大雨,许多主要路段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内涝,东葛古城路口、中华园湖路口、明秀铁路桥、邕武路、北湖立交桥等路段都出现了“水患”。晚上9时许,在内涝最为严重的东葛古城路口,最深处有50厘米的积水,许多摩托车在经过“水路”时熄火。

  水面一片“浩荡

  ”

  “天哪!怎么会有这么严重的积水!”昨晚,许多出门购物的市民,在晚9时提着一大堆东西准备回家时,却在到达古城新竹丁字路口后倒吸了一口冷气:古城路的积水往北望不到边,往新竹路走,水面也是一片“浩荡”。即使有部分冒险淌过积水的人到达东葛古城路口,面前的积水也叫人看得头皮发麻,无论哪个方向,水都是漫到小腿处。在路口形成的积水潭前,许多车辆排着队,有的冒险通过,结果数辆摩托车“趴”在水潭中熄火了。

  路边一小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暴雨不到半小时,就积了这么多水。而另一位在东葛古城路口开了多年小商店的先生说,他只在1999年才见过那么严重的积水,当时的积水几天才消下去。

  记者观察到,由于古城路上集中了好几个大型购物场所,而东葛路又是东西走向的重要道路,这场大水又堵车又堵人。

  雨中众生相

  虽然车被堵人难行,但积水潭的存在,并没有使东葛古城路口的交通秩序乱成一锅粥。看到公交车走得过水潭,许多的士也冒险淌过深及半个轮胎的混水,一些小车也硬着头皮闯过去。积水虽然深,但红绿灯依然在发挥作用,大部分司机都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原则。昨晚9时15分左右,一位来不及换上雨天制服的交警,就在头上套个塑料袋,站在路口中央指挥越来越多的车辆。

  路旁的铺面最无奈,店主看着大水一点点地涨到人行道,又漫进铺面时,只能手忙脚乱地把贵重物品往高处抬。古城路两边的铺面“吃水”最多,一家饮食店本来比人行道还高一点,但涌进店里的水还是没过脚面,许多顾客把脚缩进座位里,以免被弄湿了。

  摩托车的不断熄火,把自行车的优势给衬托了出来,不管如何吃力,自行车都能在水中前进,但路面上的坑坑洼洼却对自行车十分不利。在古城路往东葛路右拐的路上,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小伙子突然摔倒了,背着的公文包也全部掉入水中,十分狼狈。记者接二连三地看到有人骑自行车经过该路段并摔倒,才发现在浑浊的积水下有一个坑,在不停地往外冒水。

  积水可能因为雨水管太小

  昨晚10时左右,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来了大队人马,把一个个雨水井打开,积水消退得十分迅速。在浑浊的水中,他们几个人一字排开,用脚在路面上摸索,发现有井盖的地方就弯腰用手去摸,摸到雨水井上面的字和水孔了,才用锄头把井盖打开。

  不到15分钟,东葛古城路口六七个井盖就被打开。在那个有人经常摔倒的地方,工作人员临时用一个木架子提醒路人。“你看到这个井在往外冒水了么?那是因为管道太小,装不下那么多水了,反而往外涌出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葛古城路口的积水很可能是前段时间的降雨把管道“撑”满了,当时虽然雨不大,但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容纳雨水了。记者还了解到,东葛路在改造修建完成后,古城路至思贤路一段的雨水管比其他路段的都要小。

  到记者昨晚10时30分离开时,积水潭已经基本消失,铺面里的人都在抓紧时间,用盆装了路边“小溪”的水,冲洗大水进屋时留在地面上的沉积物。

  作者:梁为 农如松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