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内降雨达178毫米 桂林昨日出现今年最强降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5 新桂网
一天内降雨达178毫米桂林昨日出现今年最强降雨(组图)
  6月5日下午,桂林凯风路大家具批发城旁,洪水流进路边的铺面,主人纷纷运来沙袋堵在门口。
一天内降雨达178毫米桂林昨日出现今年最强降雨(组图)
6月5日中午,在桂林市火柴厂宿舍区,两父子正在水中吃中餐。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邓盛龙 邓振福 见习记者庾琳 文/图

  6月4日晚8时许,桂林市突降暴雨,仅3个小时内,降雨量就达160多毫米,到6月5日下午2时,降雨量已达178毫米。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此次降雨强度为桂林市今年来最大的一次。降雨导致市内超过20处的道路、住宅区冒污或积水,部分商铺和生产企业不得不关门或停产。可喜的是,由于桂林对防涝问题的重视及去年小街小巷的改造,许多过去容易内涝的地方,这次没有出现严重的情况。当天,市政部门及各城区政府的工作人员紧急行动,及时采取措施,缓解了内涝。

  一夜66个电话反映内涝

  “市政热线吗?你们快过来看看呀,我们这里全都是水,厕所也冒污了……”从4日晚上9时起,桂林市政热线就开始爆响。接到电话后,市政热线服务中心快速反应组工作人员就先后赶到民主路的解放军181医院门前、漓江路及黑山路的漓泉啤酒公司等地方察看和疏导。

  据介绍,快速反应组赶到漓泉公司时大约5日凌晨2时,当时整个啤酒厂内一片漆黑,积水已齐膝盖,一时间无法排涝,该厂已暂停生产。当日上午,桂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到此进行了察看和疏导,要求尽快排除内涝。

  据了解,从4日晚上至5日上午,市政热线就接到了66个电话反映内涝问题,市政热线快速反应组共出车近10多台次,一直忙到5日下午6时30分,情况才稍有好转。

  居民水中做午餐

  4日晚11时50分,记者来到桂林市火柴厂宿舍区,但见该区已成汪洋一片,几个下水道井盖正向外冒着污水,尽管还下着雨,还是可以闻到阵阵恶臭。当晚,该宿舍区共有60多间厨房被淹。

  5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宿舍区,虽然水面有所下降,但部分位于低地势的房屋仍旧“站立”在污水当中,居民们就在水中忙着弄午餐。
一天内降雨达178毫米桂林昨日出现今年最强降雨(组图)
到6月5日下午3时,洪水淹至解放桥边的几匹铜马。

  组织人员及时排涝

  5日上午,市政人员分两组分别赶到朱紫巷、虞山桥头、芦笛路、瓦窑路等地方了解情况。在瓦窑路的平山煤场,积水已达50多厘米深,居民家里的家具、瓶盆等东西都浮在了水面上。象山区政府、平山派出所等部门组织人员,一边采用潜水泵将积水抽到附近排水井里,一边和居民们用盆、桶等工具将积水排出,缓解内涝。

  5日下午3时许,记者随市政工作人员来到中山南路南园宾馆旁的一栋居民楼。一楼特产商店的梁老板告诉记者,4日晚10时左右,一楼所有店面的厕所全部冒污水,他们用试图用拖把将其堵住,但根本不行,污水在店里大约积了5厘米深,并溢到店门外,恶臭难闻。为找出冒污根源,市政人员不得不一一撬开周围几百米远的排水井盖进行察看。在这栋楼的后面发现,有4个排水井被新砌的花圃台给挡住,没法察看。市政人员告诉记者,类似这种由居民或建设工程造成的问题,他们只能向社区反映,由他们集资改造才能解决。

  刚察看完此地,市政人员马上又接到电话,反映瓦窑西路的菜市后面和瓦窑东路积水严重。在瓦窑东路,记者看到约有100多米远的路被积水淹没,较深的地方已齐人的半腰,一些不懂事的孩子竟把此地当成了游泳池,在水里嬉戏。
一天内降雨达178毫米桂林昨日出现今年最强降雨(组图)
一位老人在两江四湖文昌桥码头撒网打鱼。

  雨势明日将弱化

  据水文专家介绍,由于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市区,6月5日11时,漓江水位已经达143.04米,但由于漓江上游降雨量小,漓江水位上升可能性较小。受漓江、桃花江水位上涨影响,5日晚,两江四湖游船已取消两江游程,只在内湖游览。

  据气象专家介绍,从5日晚到6日,桂林市仍将以大到暴雨天气为主;6月7日,雨势将弱化。

  作者:邓盛龙 邓振福 庾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