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湾区:黄沙中药材仓库损失近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7 金羊网-新快报
  暴雨排水不畅,水淹40多个档口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任磊斌)昨日凌晨的一场暴雨,让黄沙大道131号的中药材储存仓水淹严重,100个档口中40多个“遭殃”,大批大海子、党参、青天葵等贵重药材因被水浸而“报废”,该仓库有关负责人预计,损失近百万元。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中药材仓库看到,多家档口门前仍然积水较深,由于药材被浸泡,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中药味。在20号档口,档主陈先生指着地上的一袋药材说:“你看,这些都是200多块一公斤的青天葵,现在泡水了就一点用都没了,光是青天葵我就损失了不止10万块啊!”陈先生心疼地说,他的档口还有大海子、龙利叶等药材也都被雨水泡了:“全部都成了一堆垃圾,这回损失太大了。”而在16号档口,档口内100多元一公斤的党参叶也被水淹没,档主郝老板说:“下这么大的雨,这里的排水又不顺畅,我们的药材全遭殃了,损失谁来赔啊?”

  该仓库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这是仓库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第一次水淹这么严重,近一半的档口都受波及。“之所以水淹,是因为排水不畅。以前仓库的水是直接在仓库门口排入市政大管道的,但现在黄沙大道正在进行截污工程,我们原来的排水口被临时截断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根口径较小的排水管道,所以排水不及造成水浸。”该人士称,目前他们正在跟市政相关部门协商善后事宜。
荔湾区:黄沙中药材仓库损失近百万(图)
图:档主们看着被浸坏的药材痛心不已。新快报记者 麦圈/摄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