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云区:大雨引发山体滑坡 一公司员工梦中被埋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魏凯)昨日凌晨零时许,持续的大暴雨引发白云区良田镇金昌村后一山体滑坡,建在距滑坡山体脚下的一幢平房被倾泻而下的山泥冲毁,房内一男子当场被泥土掩埋,并被压在倒下的墙下。当时在屋内的其他工友拿着蜡烛挖了20分钟才将其救出,并送往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但已告不治。

  发生滑坡的山体位于金昌村村后,紧挨着一排共五间的平房,该房屋是一家展览公司
的员工宿舍。被山泥冲毁的房间位于该排平房的东边第一间,房间临山的长约六米、高约2米的墙壁已经完全被冲倒,散乱的砖头夹杂在泥土和断树枝中间。事发时被埋男子睡的铁架床已完全变形,铁架都挤成一团。

  据和死者同屋的阿明介绍,凌晨零时许,自己被连续的雷声吓醒,“睁开眼就发现屋里面四周都是泥巴,我一看身边床上的工友,全身都被埋在土里,就赶紧起床点蜡烛,又叫来其他工友,用脸盆和桶挖了20分钟才把他挖出来,并立即送到医院去了。”

  记者在滑坡的现场看到,该山体高约20米,滑坡位置在山体正面,现场还遗留下一条雨水冲刷山泥留下的痕迹,两边的树枝都被倾泻而下的山泥冲得东倒西歪,不少小树甚至被连根拔起。附近村民说,当晚发生滑坡之后,其他房子临近山体的村民晚上都不敢睡觉:“点了一夜的蜡烛,硬是撑到天亮六七点才放心!”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