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汉一桥昨铺设桥面伸缩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35 汉网
江汉一桥昨铺设桥面伸缩缝(图)
市政施工人员正在铺设伸缩缝。记者詹松摄

  (记者高小明实习生徐培一通讯员陈国庆)离江汉一桥正式通车还有14天。昨日有读者致电本报:桥上刚铺好的路面为怎么又挖开了?记者赶到江汉一桥后发现,原来市政施工人员正在铺设伸缩缝(必须在路面铺设完后再挖开处理)。整个路面工程预计10日可完工。

  昨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桥上时,已有10来个市民捷足先登,两名中年男子还直接将自行车骑到了正桥上,大家对着路面、灯塔、栏杆指指点点。其中,正桥与引桥之间、引桥与陆地路面之间的4条缝隙引起大家的注意。一位市民说,不是说桥上已经铺好了吗,怎么又挖开了?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4条缝隙就是江汉一桥路面施工的最后一个项目——伸缩缝。伸缩缝是不同路面的连接点,跟路面施工的要求不同,以防止不同的地基受力不同,导致路面出现皱折。伸缩缝由专门的材料铺设,与路面形成锯齿形对接,不仅能使车辆平稳上下桥,还能热胀冷缩防止路面开裂。

  今日起,路灯公司将上桥安装路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