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湖南广大党员带领广大军民奋起抗灾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6月5日电(记者黄兴华)面对特大暴雨和山洪袭击,湖南省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带领广大军民奋起抗灾救灾,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关键时刻体现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月31日至6月1日,湖南邵阳、娄底等地遭遇特大暴雨、山洪袭击,到记者发稿时,这次特大自然灾害已造成75人死亡,46人失踪,全省受灾人口达到500万,经济损失严重。

  危难时刻,湖南省委、省政府结合正在开展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在抗洪救灾中锤炼党员的先进性,以抗洪救灾检验党员的先进性。省委书记杨正午要求受灾地区的市、县领导尽快到现场组织抢救,省直有关部门迅速派人到灾区指导救灾工作。灾区各市(州)立即紧急动员,全力组织抗灾救灾。

  在抗击洪灾一线,每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新邵县是湖南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灾情发生后,新邵县委书记肖洪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辉分别率20多名机关干部来到灾情最严重的太芝庙乡和潭府乡,并在那里成立临时党支部。当听说因为山路被冲毁,地处偏远的马家岭村因灾情不明无法救助,肖洪泰当即带领几名党员干部,走了4个多小时的山路,到达这个村了解灾情慰问灾民。很快,武警战士肩扛背驮,将大米、蔬菜等救灾物资送到了灾民手中。

  解救受困群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6月1日晨5时,大雨倾盆,正在值班的涟源市安平镇安平管区副主任刘伍阳猛然听到梅塘河对面有呼救声。他见河对岸露出水面的屋顶上滞留4个人,求救声正从那里传来,情况万分危急。他来不及多想,赶紧从办公室找来一根长长的绳子,一头系在河边的电线杆上,一头系在自己的腰上,游过滔滔洪水将4人一一救上岸。当地老百姓对这位年轻共产党员的壮举交口称赞。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最终要让群众满意,湖南灾区基层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6月1日零点时分,涟源市荷塘镇党委委员李永谦接到群众电话,在洪水冲击下,塘湾村合作组35户、132名村民危在旦夕。他带着镇、村两级30多名党员就往那里赶。趟过齐腰身的洪水,冒着房子随时会倒塌的危险,他们挨家挨户将困在家里的村民救出危房。当他们将绝大多数村民转移出来后,身后200多间土砖房在洪水中纷纷倒塌。

  在抗击洪灾的紧要关头,湖南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成为灾区群众抗灾救灾的中坚力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深地感染着灾区人民。新邵县灾区90岁的村民李救生由衷地感叹:自己这把老骨头从废墟中被救出来,是共产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