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沈高速沿线一打劫出租车12次的逃犯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6月5日电(宋铮、范春生)在京沈高速公路沿线涉嫌持械抢劫出租车达12次的犯罪嫌疑人杜某5日来到辽宁公安边防总队葫芦岛边防支队,向边防部门自首并交代犯罪经过。

  今年3月以来,京沈高速公路沿线葫芦岛至兴城段经常有人对长途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影响极为恶劣。由于案件发生频繁,严重影响了京沈高速公路沿线运输业的正常发展。一
些出租车及货车司机为避开抢劫者的犯罪活动,甚至采取绕道的办法开展运输业务。

  为了严厉打击近几个月来高速公路沿线猖獗的抢劫活动,葫芦岛边防支队与当地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在高速公路沿线专门设卡进行24小时“网格化”巡逻,严密关注高速公路沿线可疑人员动向。5月14日23时,在京沈高速公路兴城一带有人举报,一出租车遭人抢劫,司机身上的3000元现金被全部抢走。抢劫分子趁夜色将出租车司机打晕后驾车潜逃。

  葫芦岛边防支队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对辖区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搜索,对辖区重点人口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设立了专线电话,形成了强大的高压态势。在工作中,边防官兵通过出租车司机的描述和现场取样逐步将排查范围缩小,进而锁定了嫌疑人的大致动向。

  为了迫使抢劫的主要嫌疑人尽快浮出水面,边防官兵对辖区各社区、单位进行了挨家挨户的走访,对一切可疑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6月5日上午,兴城市中兴乡村民杜某来到了边防支队,主动向边防官兵自首。经过审讯,杜某交代了近3个月来在京沈高速公路打劫出租车12次的犯罪事实。边防官兵又根据杜某交代的情况,将与其一起涉嫌参与打劫的2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抓捕归案。

  此案是今年以来京沈高速公路沿线破获的涉案数量最多的打劫出租车案件,案件的成功侦破对稳定高速公路沿线治安环境,维护地区经济利益产生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目前,边防官兵正对涉案人员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并与相关部门一起对涉案物品、财产进行清点登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