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女出走两年音信全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09 深圳晚报

  16岁少女出走两年音信全无

  伤心的父母向姚静发出呼唤:女儿回来吧,给爱你的爸爸妈妈一个机会

  “六一”节对大多数人来说意味着欢乐和爱,但是对于倪女士一家人来说却是一个令人伤心的日子,两年前她16岁的女儿姚静离家出走,至今音信全无。今年“六一”又过了,
伤心的倪女士和丈夫焦急地对女儿发出呼唤:“女儿回来吧!我们一定会用全部的爱拥抱你,偿还对你缺少的关爱!”

  生活困苦母女被迫分居

  说到自己爱女的失踪,倪女士一再对记者表示,“这是我们的错!我们对她的关心和爱太少了!女儿,给爱你的爸爸妈妈一个机会。”

  10年前,倪女士和丈夫从老家河南农村来到深圳打工,当时女儿姚静两岁,儿子刚刚一个多月。倪女士和丈夫商议,两人刚刚落脚深圳,靠打工挣来的微薄工资根本养活不了一家四口,也无暇照顾两个幼小的孩子,于是他们决定将大女儿姚静寄养在奶奶家,由老奶奶抚养。

  时间一年一年地过去了,倪女士和丈夫在深圳的日子并没有想象得那样顺利,他们依然过着打工的生活,租着房子住,姚静也依然留守在河南农村。每到长假或者孩子放寒假暑假,思念孩子的倪女士夫妇便托人将女儿带到深圳,过上一段相处的日子。这种模式一过就是10年。

  12岁那年,女儿姚静小学毕业了,家境困顿的奶奶和父母再也无力供养她继续学业,姚静便辞别奶奶来到深圳和父母团聚。15岁那年,姚静第一次走入社会,到关外一家工厂里上班。尔后,她又转辗于几家工厂,最后在笋岗地区一家生产涂料的工厂里工作。

  事发突然女儿离家出走

  2003年6月1日,倪女士一家终生难忘的日子。那段时间里,女儿姚静住在一个友人家里,倪女士和丈夫儿子住在洪湖一所租来的房子里。倪女士痛苦地回忆道:那一天,女儿破例地和她住在一起,天一亮,女儿便没有征兆地告辞了。这一走便是两年,音讯全无。

  倪女士和丈夫发觉后,慌张失措,四处打听。这时候才发现,女儿是和她交往的一位名叫陈广献的男友一起失踪了。等稍稍定了定神,倪女士和丈夫才想起要到这位家在南澳的陈广献家里探个究竟。姚爸爸心急火燎地赶到南澳,可这家人都说不知道他们的下落。回家后,爱女心切的姚爸爸大病一场。他怎么也难以接受女儿失踪这个事实:平时和他感情很好的女儿怎么忍心不辞而别呢?

  倪女士回忆往事,不住地担心:陈广献在姚静原来所在工厂里当保安,家境贫穷,不知道这个已经30多岁的男人究竟把女儿带到哪里,会不会善待女儿?她会不会出事?有人曾经猜测,姚静可能已经出了意外,但是倪女士坚信:女儿一定还活着!我们一家人一定要团聚!

  父母呼唤女儿快点回家

  两年了,从当时惊惧中稍稍镇静下来的倪女士和丈夫开始反省,为什么当时只有16岁的花季少女会辞别自己的亲生父母,而和一个年纪几乎可以做她父亲的男人逃跑?

  “你们偏向弟弟,不管我。”女儿的声音似乎又响在耳边。倪女士回忆,女儿常常这样抱怨着。她内疚地说:当时自己并没有这样在意,想着女儿是说气话。天下哪里有不疼孩子的父母?但是,如今看来,这是女儿发出的真实抗议,她真的是感觉自己被忽略了。她艰难地说,因为儿子在身边,她和丈夫便不知不觉地把许多精力放在了儿子身上,现在13岁的儿子依然依赖性很强,可能就是溺爱的结果。

  倪女士忏悔道,女儿性格内向,不多言语,平时他们交谈较少。虽是母女,但自己几乎对女儿的世界知之甚少。回忆使倪女士悔不当初:虽然日子过得艰难,但是如果当初坚持把女儿带在身边,多多关爱她,女儿可能就不会产生被忽视的感觉,不至于离家出走。

  倪女士对记者表示,考虑到孩子的自尊心,暂时不在媒体上公布孩子的照片。她说女儿姚静虽然今年18岁了,眼睛下还有一颗痣,希望有人看到女儿后提醒她。最后,倪女士焦急地对女儿发出呼唤:女儿,不管你在哪里,给父母亲一个音讯,给想你的70多岁的奶奶一个音讯!我们是爱你的,只要你回来,我们一定会补偿对你长期缺乏的关爱!我们一家依然住在洪湖老地方,我们等着你!

  作者:本报记者刘雨虹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