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载不当导致货物塌堆 高浓氢氟酸轻度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09 深圳晚报

  通讯员居玉尚刘吉龙本报记者文海笑报道日前,在深圳港赤湾凯丰集装箱码头,一外轮危险品集装箱发生轻度泄漏,冒出有刺鼻气味的烟雾。后经海事部门紧急处理,及时消除险情。

  6月1日下午2时左右,南山海事处接到赤湾港凯丰集装箱码头公司报告,正在9号泊位装卸作业的德国籍集装箱轮“NORFOLKEXPRESS”,船上装有49吨浓度大于60%的氢氟酸溶液
;而其中2个装载此类危险品的集装箱发生泄漏,现场有刺鼻气味,箱门下方有少量烟雾冒出。

  海事处接报后,立即派专业人员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经查实,该集装箱因装载不当,造成货物塌堆,两个盛装氢氟酸溶液的塑料桶破裂,另有6个密封不严,导致了这次轻度泄漏的事故。

  据了解,此次发生泄漏的氢氟酸溶液货物,是由香港中转赤湾港并准备出口到埃及。该危险货物属第八类腐蚀性危险货物,还具有第六类有毒和感染性物质的特性。人员若发生吞咽、皮肤接触或吸入则会中毒,液体及其烟雾会严重灼伤皮肤、眼睛和黏膜。

  另据海事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深圳港已发生危险品轻度泄漏事故3起,虽没有造成大的事故,但反映出船载危险货物运输中存在的违规装载的隐患。针对这一情形,海事局已采取相应措施,包括提高应急戒备、通知下一港口主管部门连续对事故船舶、公司重点监督,同时还将在深圳港开展专项整治等。

  作者:通讯员居玉尚刘吉龙本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