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过后嫌钱少威逼司机写欠条 一名广东五华籍男子逃亡3年白芒检查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0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林鑫陈浩报道3年前,广东省五华县的钟某与弟弟等人在一辆大巴车上抢劫并胁迫司机写下欠条,当钟某的弟弟伙同另外4人前去收“欠款”时,被警察当场抓获,而钟某则闻风而逃。东躲西藏了3年的钟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深圳白芒检查站落入法网。

  5月25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神情慌张地来到白芒检查站前广场,他快速
地走到验证台前,拿出身份证件要求检查员快速查验。经验丰富的检查员小徐见此人举动异常,觉得肯定有问题,悄悄地向值班领导报告,该男子感觉情形不对转身就跑,被早有准备的边防官兵当场摁倒在地。

  经进一步核实,特检官兵发现,钟某是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据钟某交代,2002年5月23日凌晨1时,钟某与其弟弟等3人一起从外地坐卧铺车回五华县老家,抢走了售票员携带的700元钱,并要求司机写下一张承认因车上使用假币要求赔偿4700元的欠条。几天后,钟某及其弟弟伙同其他几人去收“欠款”时被抓获,而钟某因为在外望风而得以逃脱,从此开始了他的逃亡生涯。

  3年里,钟某隐姓埋名。5月25日,负案在逃的钟某怀着侥幸心理准备从白芒检查站进特区,不想栽在了白芒检查站官兵的手里。

  作者: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林鑫陈浩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