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南城经济落后北城7年 专家建议旧城区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城市问题研究所发布的《“十一五”期间加快北京南城发展思路研究》一文中获悉,该所已经向市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十一五”期间北京应合并东、西、文、武四城区,为旧城功能调整和加大旧城保护力度提供区划保证。

  据介绍,近年南城与北城的经济差距拉大。2003年南城地区人均生产总值相当于北城1998至1999年的水平;和东城区、西城区相比,崇文区落后6至7年,宣武区落后1至2年;丰
台区落后于海淀区4年。2003年南城的产业结构层次低于北城1995年的水平。此外,南城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落后于北城。1999至2004年大型公共设施项目在北城的投资是南城的28倍。

  为此,“十一五”期间南城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应该是合并东、西、文、武四城区,为旧城功能调整和加大旧城保护力度提供区划保证。制定差别化的土地政策,吸引重点发展产业向功能区集聚。

  规划中的南城主要功能区

  ①中华民俗文化园(前门至永定门中轴线两侧)。其中北部为传统商业文化旅游区,南部为民俗文化旅游区

  ②体育产业园(环龙潭湖地区)

  ③传媒产业密集区(宣武门外大街至菜市口大街)来源:法制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