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报:日拟拨款18.6亿美元销毁遗留在华化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说,日本正计划拨款两千多亿日元(合18.6亿美元),在中国吉林省兴建相关设施,以尽快销毁侵华期间遗留在中国的化学武器。

  “我们想要尽可能快实施这一计划,现在设定在2007年处理完毕,”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的话说。

  中国目前的统计显示,日本二战期间大约在中国遗留了大约两百万件化学武器,大约两千多名中国公民在战后受到了这些武器的伤害。

  根据一项国际公约——《化学武器公约》的要求,日本应该在2007年销毁遗留在中国的化学武器。1999年,日本政府曾允诺提供资金、技术、人力、设备以及其他必需物资,加快销毁遗留在中国的化学武器。(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