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后天高考阵雨送爽天气条件对考生较为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4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冯艳)出去走一圈,一身全是汗,昨天,人们都感受到了火辣辣太阳的炙烤。明天就要高考了,家长和学子想知道考试这几天气温会怎样。昨日,记者为此专门咨询了省专业气象台,据了解,高考这两天有雨,炎热的天气会有些缓解。本报提醒考生和陪考的家长们,出门时带好雨具,轻松应考。

  今天白天,长春有小雨,最高气温为25℃。白城、松原、四平、辽源多云有时阴,会
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阵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北部、四平、辽源有小雨。

  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3级~4级,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6℃;8日,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3级~4级,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5℃。

  总的来看,高考期间的天气条件对考生较为有利:

  1.不会出现高温酷暑天气,早晚较凉爽,无雨时中午至午后稍热。但由于早晚天气凉爽,注意预防感冒。

  2.天气阴晴相间,云量较多,紫外线强度不会太强,有分布不均的弱阵雨天气。建议考生赴考场时要携带雨伞,一是避免阵性降雨淋湿着凉;二是用来遮阳。考生应注意收听每日天气预报。

  3.空气湿度适宜,白天的相对湿度一般在40%~60%左右,风力适度,空气流通性较好,对身体散热有利。(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