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期大集仍不错 旧物成交一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47 新文化报

  “以前开饭店,这些设备留在家里两年了,一直占地方,你们举办这么一个活动,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曹女士还没开集就吆喝起来了。一些赶大集的读者说本报搞的二赶大集又聚人气又热闹,卖了占地方的旧货,家里一下子宽敞了不少,真好啊!

  昨日,本报党员记者进社区第二期“促销二手货社区赶大集”活动,还是在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社区辖区内的朝阳小公园内举行的。不到9时,已经陆陆续续来了几百人,长达
3小时的大集结束后,成交百余笔,成交额超1万元,赶集的人都乐呵呵的。令人遗憾的是,并不是来赶集的就都能顺利交易,刘先生骑来的自行车就因为价格高而没有找到合适的买主,但是刘先生表示,好货不便宜,再便宜就不卖了。

  3个小时的集市对于想出手家中闲置品的读者来说,总是太短,更多的读者希望能经常有这样的交流平台,为市民提供方便。而本报在社区搞的促销二手货大集也将告一段落。我们希望这些活动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居民是需要有这样一个社区市场来“消化”家中闲置品的。促销镜头带东西最多的人服务周到还送买货人回家

  大集还没开始,徐女士就带着一车东西赶来了,汽车音响、汽车坐垫、羊毛纸巾盒套、电视剧VCD等物美价廉。一套纯白羊毛汽车坐垫要价350元,比市场价低了一半还多。一位老大爷看了非常喜欢,但他却没有汽车,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趟。

  徐女士很会卖货:“大爷,您没车没关系,买回家当床垫,老年人睡这个最舒服了。”老大爷想了想,动心了,与徐女士商量价钱,以300元成交。

  老人说他家在西安大路附近,来了就是溜达溜达,没想到看到这个垫子就喜欢上了,而且觉得太便宜了。徐女士一听说老人家离这挺远,就找来司机,把老人送回家里。

  路途最远的人 为买儿童车特地从农安来

  郭大娘的小摊儿前围了一圈人,她家住在附近,看到报纸上说小公园里还要搞社区二手货大集,一大早就翻出了家里的几件旧东西决定出手。

  两辆旧的儿童手推车是郭大娘的外孙子用过的,如今,外孙子都上中学了,车子一直放在家里没舍得扔,“放在家里太占地方,早就想折腾了,就是没机会。”因为当时可是花了300多元钱买的,所以要价50元。一对小夫妻非要30元钱买下,看着大娘不松口,他们扭头走了。旁边一位女士开了口:“大娘,40元钱卖我吧,我大老远从农安来,就是想给孩子买个手推车。”郭大娘心一软,就把车子卖给了她。

  “销量”最大的人 大马勺小铝锅卖得火

  大马勺、小铝锅、餐盘、铝盆……大大小小几十种闲置品,曹大姐摆了一地。曹大姐原来是开饭店的,几年没干了,剩下一大堆用不上的东西。“这些家什都扔在家里好几年了,要不是这次机会,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呢!”一大早就赶来的曹大姐,刚开市不久已经进账六七十元了。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她的摊前,曹大姐得意地说:“我现在卖100多元钱了!”曹大姐高兴地买了棒玉米啃着,带来的东西卖出了一半,心里美滋滋的。

  忙找买家的人 小动物秋千有人要吗

  刘大姐进了大集有些不知所措,因为自己的商品特殊,没法带来,也不知道咋卖,她只好满场子找记者。看到记者,刘大姐高兴了:“记者同志,你快帮帮忙,我家有个小动物的组合秋千,麻烦您帮着卖卖。”

  原来,刘大姐家挺困难,单位效益不好,为了供孩子上学,两年前,刘大姐订做了一组供小孩子玩的小动物秋千。每天下班后,刘大姐便在自家的门前做点儿买卖。可由于地点不好,来玩的也都是附近的孩子,一晚上下来,最多也就挣个几块钱。“如果有人需要,我就便宜点处理了,也给家里添点儿钱花。”刘大姐心急地说。虽经记者现场吆喝却未能让刘大姐如愿,但有谁想买小动物秋千的,可随时通过本报记者与刘大姐联系。

  寻找识货的人 不认货大家都嫌贵

  “我花1600多元钱买的专业山地车,咋就没人认货呢?”一位被太阳晒得汗水直流的老汉抱怨着。他说自己的这辆车是去年8月买的,本来打算要和几位朋友骑车到外地玩,锻炼身体。可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自己身体有点儿病,不能远途骑自行车,这辆车就没用上。新车买回后他只骑了一个月时间,可要价1300元钱大家都说贵。直到中午时,才有一位识货的买家,他是给一位朋友问的,两人交换电话号码后,再约真正的买主第二天一起去看车。服务记者黄家庆冯艳 张南(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