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历时三日被裹胁运送“赃油”,行程千里夫妇惊险大逃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6:4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碧霄)承包货车做配货生意的第三天,白山市的王先生被骗到了黑龙江省肇州。在失去人身自由的情况下,他的车被开到大庆附近装上了偷来的25吨原油。在沿途被严密监视的情况下,昨天,王先生机警地甩掉了对方,将这车价值10多万元的25吨原油送到了长春市公安局。

  包车第三天黑龙江遭“拐”

  王先生一直做配货生意,5月29日,他承包了一辆载重40吨的重型运输车,准备大干一场。5月30日,他做了两桩生意后连夜赶往哈尔滨找活。车上有王先生夫妻、车主和一名司机。

  6月2日10时,王先生到了哈尔滨学府路一个配货站,这里一个小伙子让他到哈尔滨第三停车场运饲料,目的地是牡丹江,讲好运费1000元。可是到了第三停车场,这个小伙子说这里的饲料不够了,给加了500元运费,让他到肇东拉饲料。途中这个小伙子又雇了另一辆重型卡车。这时对方一共有3个人,一个人坐在王先生的车里,另两个人坐在另一辆车里押车。

  途经昌五时,另一辆车因为没带税票,被运管所扣留,那辆车的车主留在了昌五,其他人继续开往肇东。途经肇州新府乡附近的一个屯子时,坐在王先生车里的小伙子下车走了,等在那里的一个自称“王团长”的人上了王先生的货车,他指挥两辆车往偏僻的地方去。王先生觉得不对,因为“王团长”指挥的方向不是货车去肇东应该走的路,但也只能继续开车。到了新府乡一个院子后,他看到六七个年轻人和一辆红色的捷达车停在院子里。另一个货车的司机也感觉不妙,他给在昌五的车主打手机,被发现后,“王团长”下令将王先生等人的手机卡全部没收。第一次脱身失败王先生妻子假装肚子痛得厉害到医院仅有一个医生,无法取得帮助

  随后,“王团长”让人把王先生夫妇和另一个货车的司机送到附近一个小卖店,由几个人看守。为了逃跑,王先生的妻子假装肚子痛得厉害,那些人研究后,“王团长”带人把王先生夫妇送到一个小医院,由于那里只有一个医生,王先生没敢和医生说,第一次脱身的努力失败。

  2日22时,王先生等人被送到一个空房子里看守,“王团长”走了。3日零时,几个人进来对另一个货车司机说“货装好了”,那个司机被带走了。3日4时,看守他们的两个人把王先生夫妇带上了轿车,横穿大庆,途经X140路29公里—X140路零公里—油1—大同区—油2—油31,开往齐齐哈尔。走到大兴镇时,看到另一辆大货车停在那里。一个穿迷彩军装的人在车上押运。这时候“王团长”也换上了军装,他让王先生夫妇坐在他的车上。到了齐齐哈尔昂昂溪区一个屯子,那伙人把那辆车上的原油卖了,然后带着那辆大货车返回大兴镇。途中,“王团长”在电话中说,把那辆货车割了,卖废铁。之后王先生再没看到那辆货车。

  回到大兴镇一个木材厂,王先生看到了自己的货车,那些人让司机把车停隐蔽些,结果车陷进了泥里,他们雇车才弄出来。其间来了两个人,一个穿警服,一个穿便装。过了一会儿穿警服的人换下了警服,穿便装的人拿走了王先生的行车证,让王先生夫妇回到了货车上,另一个穿迷彩军装的人押运,穿便装的人开着红色桑塔纳跟在后面,告诉货车司机“有人问就说是被扣押的,去送车”,从泰来县把“王团长”一行送出了黑龙江地界,然后返回。第二次逃脱失败王先生几次试图寻找机会逃脱或报警但沿途不许吃饭,不许停车

  货车来到吉林省镇赉县,穿迷彩军装的人依然坐在货车里,“王团长”还有一个瘦子外加一个司机开捷达车跟在后面,车辆沿长白公路行走,途经白城—通榆—长岭—长春,王先生几次试图寻找机会逃脱或报警,但沿途不许吃饭,不许停车。每到收费站或交警检车,“王团长”等立即围过来,不许大家说话。第三次胜利逃亡后面的车打着警笛追赶他把装“赃油”的车开进公安局

  车到了合心收费站,“王团长”让王先生上高速开往沈阳。车主坐在后排座上层,王先生夫妇坐在后排座的下层,“迷彩装”坐在出入必经的副驾驶位置上。王先生让妻子说上厕所,趁坐在最外面的“迷彩装”下车的机会,王先生关上车门,司机开车往长春市内跑,后面的“王团长”打开警笛疯狂追赶,其间几次“别”王先生的货车,都没有奏效。车主把藏起来的手机卡安在手机上报警,“王团长”等追到火烧里附近,看到货车进了市区便调转车头离开。3日凌晨,按照110指挥中心的指示,王先生直接把货车开进了长春市公安局的院子里。

  5日1时,记者在长春市公安局院内看到,这辆卡车上不断向下滴水,打开的后车厢里是一袋袋的原油,用脚一踩软软的。王先生说,这辆车一共装了750袋约25吨原油,价值人民币10多万元。他说,整个事件历时3天,跑了1000多公里,花了2000多元的油钱和2000多元的费用。另一辆货车现在下落不明,自己如果不逃出来,后果难料。
历时三日被裹胁运送“赃油”,行程千里夫妇惊险大逃亡(图)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肇州警方。王先生夫妇向记者述说惊险历程 实习记者 张丽萍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