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人爱上名牌折扣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9: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既可“身光颈靓”又能悭不少,而且他们认为男装越经典才越显身份

  Q版广州人

  “快点,快点。吃完饭我还要去逛天河城的名牌折扣店呢。”听了姜先生的一番话,他的几个铁哥们也不禁心动,一同驱车去扫货。据记者了解,近来不少广州男士爱上了名牌折扣店,他们日益高涨的消费热情令商家们笑逐颜开。

  折扣店里疯狂扫货

  在天河北路一家外企工作的姜先生是一位彻头彻尾的时尚名牌“粉丝”(发烧友),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要接触各类“重量级人物”,为买名牌他的荷包频频受到重创。最近经朋友介绍,姜先生开始接触广州的几家名牌折扣店,发现真能“淘到宝”。“我平时买一件登喜路的T恤要花上千元,这里500元就搞掂。太划算了。”

  像姜先生这样的男士还真不少,记者巡城发现,不少大型百货商店和高级酒店的名牌折扣场里都出现男士们拎着大袋小袋购物的身影。据正佳广场名牌折扣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男性顾客如果认准了某个牌子,往往一出手就上千元甚至几千元的消费。

  友谊商店多年负责营销的江部长告诉记者,友谊每年两次的VIP折扣场都吸引了不少男士参加,而且男性消费呈不断上升态势。这些男顾客们一般喜欢呼朋唤友,有的连续来几次,直到扫光自己的“心头好”为止。

  消费心理一一道来

  除了自己的一身行头追求名牌,不少男士们送礼的标准也是名牌至上。这也是不少像黄经理一样的男士爱上名牌折扣店的理由。“我在友谊商店的VIP折扣场买过不少的礼物送给亲戚朋友,他们都非常喜欢。用原价的四五分之一就达到效果。”黄经理喜不自禁地说。

  一位名牌折扣店的男性“粉丝”悄悄告诉记者,“别人一般在得知使用者穿的是某名牌时,都会估回原价。这在某种程度上大大满足了男人的虚荣心。其次,就算使用者透露商品真实价格,恰恰反映了他的精明之处,这两点正击中了不少男人们的要害。”也难怪如今的名牌折扣店里,男性服装、皮带、领带等商品均占了大头。

  据江部长分析,男性商品特别是服装,变化不如女性服装快。一些品牌的经典元素甚至会持续多年。因此男士的消费观普遍趋于理性,不会过于追求时髦,他们很少成为“血拼”的中坚分子。要吸引男士的眼球,品牌、面料、设计等等因素非常重要。拥有了好的品牌和品质的产品,再加上价格的优惠才是击中这些理性消费者的“致命武器”。本报记者 孙晶
男人爱上名牌折扣店(图)
陈春鸣 画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