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先后绑架两人勒索千万 受审时自称只是要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邹桂) 在涉嫌绑架中国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裁于某后,王永利又被控绑架北京某语言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孟某,共索要钱财上千万。昨天,继同伙被判后,王永利在二中院出庭受审,当庭否认绑架,只承认自己是“要债”。

  检方指控两起绑架一起抢劫

  检察机关当庭对王永利提起了两起绑架一起抢劫的指控。2004年3月10日,王永利伙
同黄勇杰等持枪威胁绑架了中国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裁于某,索要600万。随后,黄勇杰等人被抓获,王永利逃脱。据黄勇杰称,王永利曾让他们撕票。2004年11月29日下午2时许,在逃的王永利不但没有隐匿,反而又拉了一帮人带着尖刀、气手枪到中关村附近绑架了孟某,索要500万。

  主嫌辩驳承认要债否认绑架

  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王永利当庭否认参与了绑架于某。对于孟某,王永利也只称是想索要十几年前的投资费和中介费,要孟某给点“良心费”。王永利称,“我劫持了他,是非法拘禁,但不是绑架,我要他看着良心办”。王永利称,这些钱都没有手续。

  在王永利否认指控的同时,被控与王永利一起绑架孟某的其他5人也当庭否认了绑架。5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他们只知道王永利花钱请他们帮忙去要债,让他们“不让那人跑了”,他们并不知道是绑架。

  供词矛盾不认识被绑架者

  据悉,曾参与绑架于某的黄勇杰等5人,都已经被法院分别判处10年至无期徒刑不等的重刑。而黄勇杰等人的一致供述也称,是王永利要他们帮忙要账,并提供了2辆车和4支枪及手铐,且王永利当天也到了现场参与绑架。

  得知黄勇杰等人的供述,王永利仍然坚称,“我不认识于某,也没有绑架他”。王永利称,他与黄勇杰兄弟有矛盾,因为黄勇杰的弟弟吸白粉,他总是骂他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