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小灵通试验捆绑座机 解决室内覆盖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2 国际在线

  解决室内信号不清晰问题

  记者获悉,为提升小灵通的“战斗力”,北京网通正在内部试验一项“秘密武器”——小灵通与固定电话网捆绑,借固网解决小灵通室内覆盖瓶颈。

  内部人士透露,该试验名字是“QBOX”。记者了解到,这种新型业务集固定电话、小
灵通以及ADSL等各种业务于一身。在家里小灵通可以当作数字无绳子机,利用固定电话线路接听和拨打电话,此时小灵通拨打电话显示为捆绑的固定电话号码,通话费用加在座机上。在外自动转成普通小灵通模式,利用小灵通基站收发信号。而在公司可以当作办公分机。

  最便利的是在家里,100平方米左右的地盘上,小灵通既可成为固定电话的子机,也可以把捆绑的座机当成一个小型“基站”,组成小型“公网”,解决室内信号覆盖问题,支持自己及家人朋友的小灵通通话。

  北京网通已经秘密试验了一段时间,不过,还没有决定推出时间。这种双模式甚至多模式的小灵通能够增强小灵通的“寿命”,同时吸引北京网通旗下700万固定电话用户使用小灵通。

  记者了解到,北京普通小灵通用户要使用该业务需要更换支持此功能的座机和小灵通手机。现在,只有UT斯达康一家提供产品。实际上,另外一家固定电话运营商中国电信也在推广这项业务。

  目前,北京小灵通用户已超过200万,部分大型商场、超市、建材城、写字楼、医院室内深度覆盖已完成,局部地区还存在信号问题。

  小灵通月底开通一线、环线

  北京小灵通进地铁正在全面提速,记者昨日获悉,地铁复八线各站台已经全部开通,一线、环线正在施工,估计本月中下旬竣工开通。

  今年年初,北京网通在国贸与大望路两个地铁站试点基站顺利开通,5月20日,北京网通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签署相关协议,双方将在今年内完成小灵通地铁信号的覆盖建设。目前小灵通在地铁内的基站建设正迅速地铺开,从西单到永安里的复八线全线建设已告完毕,在各站的入口、售票厅、站台及换乘通道内,用户均可使用小灵通进行通话。

  另据透露,从5月19日开始,两条施工队同时铺设从复兴门往西到苹果园的一线地铁站和环线各站的小灵通信号网。届时,小灵通将全面覆盖这两条地铁大动脉。(晨报记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