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儿获噩耗,母亲精神受刺激 流浪一年半,民警替她找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4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俊杰 张世峰

  前晚7时许,一辆来自江苏扬州的出租车悄然停在海曙区鼓楼派出所门口,随后出租车司机带着一位40出头的女子走进派出所。

  见到民警后,出租车司机介绍说,他带来的女子是扬州上车来宁波的,可到了宁波后
,女子说她找不到要去的地方,也没钱付车费。没办法,只得将她带到派出所请民警帮忙。

  女子面对民警的提问,怎么也说不清情况,而她的身上只带着30多元钱和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也没有任何能证明她身份的证件。但是,女子随身携带的一张全家福照片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照片背景的墙上写有一个区号属江苏盐城的电话号码。民警试着拨通了这个电话号码,接电话的人说,两年前,他们村的确有一对夫妻带着儿女到宁波余姚做蔬菜生意,丈夫姓刘,妻子姓孙,今年42岁。对方又补充道,去年上半年,刘某的弟弟曾到村里寻找过孙某,说她已失踪了。随后,对方向民警提供了刘某弟弟的手机号码。

  这事引起了民警的重视,民警随即拨通了刘某弟弟的手机。在通话中,刘某的弟弟说,他嫂子孙某失踪已有一年半了,他和哥哥等家人一直在寻找她的下落,由于没有她的线索,家人还以为她已不在人世了。接着,他又向民警提供了刘某的电话。民警迅速拨通了在余姚的刘某电话……当晚11时多,刘某带着上高中的女儿急忙从余姚赶到宁波,一进鼓楼派出所大门,女儿就叫喊着“妈妈,你去了哪里?我们找得你好苦……”

  刘某随后向民警说起了妻子失踪的经过。那是去年正月初七,孙某离开余姚,说要去苏州看望在当地打工的儿子。一星期后,他的儿子来到了余姚,但却不见母亲孙某。刘某问儿子时,儿子称他在苏州没有碰见过母亲。直到正月十八,家人仍没有见到孙某的踪影,急得一家人分赴苏州等地寻找孙某,但杳无音讯。

  去年3月21日,刘某儿子在工地出了事故不幸遇难,处理完儿子后事不久,在苏州打工的老乡电告刘某,他曾看到他的妻子在儿子死的工地现场痛哭了好几天。刘某立即托在苏州的弟弟去找,但仍没有找到她的下落。

  后来,一家人无数次到车站、码头寻找,还在报上登寻人启事,为寻找孙某,一家人花光了两万多元存款,还借款一万多元。就在大家以为孙某不在人世的时候,没想到她竟突然出现了。

  听完刘某的诉说,大家很想知道孙某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到底去了哪里?但孙某的讲述断断续续不着边际:我从余姚到苏州看儿子,一看儿子不在,就四处找了起来……大家推测,孙某可能在知道了儿子遇难的消息,精神受了刺激,造成她不能说清楚这段时间自己究竟去了哪里。(来源:宁波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