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三学生办起“半月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4 中国宁波网
高三学生办起“半月谈”(图)
小王正在“半月谈”上奋笔疾书。(记者周琼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琼通讯员陈海波罗国荣)上周五,走过江北人民路393号老墙门的街坊都不忘驻足往墙上看上几眼,原来,这是新一期“文明半月谈”上墙的日子。

  创办和主持这个“半月谈”是白沙街道北站社区里一位名叫王莺的高三学生,繁忙的学习间隙,小王已经坚持办了六期“半月谈”。如今,这片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半月谈”已经成了街坊邻居了解文明创建,沟通邻里感情的一个窗口。

  “半月谈”其实是社区里的两块黑板报,所谈论的主要是文明城市的创建。社区居委会主任姚丽萍告诉记者,想到这个点子的就是小王本人。几年前小王父亲去世,母亲靠卖菜的微薄收入支撑一家人的生活。平日里,社区干部和邻居都会搭帮母女俩一把,大家的关心使一度觉得生活灰暗的小王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在接受着别人帮助的同时,好强的小王总也想找个机会回报社会。今年年初,她从报纸上看到有关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报道后,觉得自己可以为文明创建做点宣传工作。她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于是,居委会干部买来水泥油漆,两天后,两块黑板就上墙了。

  为办好半月谈,在紧张的复习之余,小王坚持每天从各类报纸上摘录相关知识,收集各种资料,用轻松活泼的形式表现在“半月谈”上。

  “半月谈”的推出很快就受到了邻居们的欢迎。社区里的刘奶奶告诉记者,“半月谈”让她们感到十分亲切,这些日子以来,大家的卫生习惯变得更好了。而社区居委会主任姚丽萍对此感受更深:北站社区外来人口多,有500多户外来户,600多个外来育龄妇女,原来管理起来相当吃力。前段日子,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看到“半月谈”中有关流动人口管理规章后,明确了自己的义务和能够享受的权利。不少人纷纷来到社区登记、办理计生证,使社区干部减少了许多工作量。据介绍,由于小王的带头,如今,已有18名学生在社区登记想要承包别的“半月谈”,为创建文明城市出自己的一分力。(来源:宁波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