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蹊跷发热因漏电一月用电六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6月2日本报刊登的《地面发烫自来水变热》一文中的怪事终于查了个水落石出。昨日,西漳的徐先生说,果然是漏电所致,不过代价也颇为惨重,上月电表显示用电6000千瓦时。

  徐先生经过专家支招后,首先将家中的电源总闸关掉。

  可是几个小时后,此地面还是发热,自来水也依旧烫人。于是,特意请来了村里的电工,这才查出原因。原来厨房一侧墙壁与楼梯共用一墙,里面埋设的楼梯开关线长年使用,日渐老化。打开一看,包着的黑色绝缘胶带已经融化,一直在漏电。

  所幸的是徐先生当时在厨房内为防触电埋设的一根地线起到了作用,将漏出的电导入地面,才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事故。6月初供电部门前来抄表,徐先生家的电表显示上个月用掉6000多千瓦时电,除去正常用电,每日漏电在150千瓦时左右。

  据电工解释,之所以徐先生关掉电源总闸后地面依旧发烫,应是积热太多,很难在一二个小时内散发完。

  (艾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