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老院成了救助站扔下老人不闻不问 这些子女有违公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老人被送去养老院就撒手不管了,养老院成了免费救助站。本需自负盈亏的养老院,最近却要为这样的难题买单,养老院负责人觉得实在委屈。

  丽新康复院负责人颜先生,近日为院内几个特殊的病人急得团团转。一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太,前年年底被儿子送来该院疗养,老人送来时生活无法自理,其子女支付给康复院900元/月的全护理费,但在去年8月份起老人的护理费就再也无人支付,也无人来看望。康
复院负责人联系过老人的所有儿子,但都是拒绝。由于老人身边的医保卡、养老保险卡等都不在身边,康复院几个月来没收到老人一分钱的护理费,但他们仍然只能继续照料瘫痪的老人。

  无独有偶,该院还有一名生活不能自理的张老太,送来两三年了,居然没有一个子女来过问。

  颜先生说起那些子女直叹气,他们把老人送来后,既不来探望也不来交费,康复院催缴过几次,子女干脆把老太的养老保险卡和医保卡往康复院里一扔走了。

  但凭老人600元/月的退休工资根本不够支付护理费,康复院再次联系其子女时,没想到电话和家庭住址全都换了,从此杳无音讯。据了解,该院自2000年起,仅为那些子女不管的老人买单的护理费已达3万多元,而老人一旦去世,该院可能还要支付更多的丧葬费。

  对此,负责人颜先生觉得,康复院以盈利为目的,并不是免费的慈善福利机构,子女们如此把老人往这里一扔不管的做法,既不符合社会道德,也给康复院增加了负担。而民政局有关部门认为,盈利性的养老单位对待这样的做法,虽然不能把老人送回去,但最终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向老人的子女索要护理费。(柳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