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家贫欠下5000多元学费 学校称将禁其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3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唐晓烨 实习记者李兵)高考今天开始,然而就在昨日,还有考生因担心无缘高考而垂泪。

  6月5日,陈先生向本报反映:女儿小陈就读的柳州市柳邕路上的某外语实验高级中学,禁止欠费的学生参加高考,要求学生必须缴清学费才能参加。

  昨日下午,小陈在柳州市柳邕路的家里哭着告诉记者,父亲因为生意亏损,家里非常困难,即使是一般的生活开支,也常常靠叔叔资助。从2003年开始,她就无法缴付各种学杂费,至今已经欠下学校5000多元。

  一个多月前,校领导曾就欠学费问题向30多名未缴足学校费用的毕业生做了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在毕业前将学费补足。近日,学校再一次找到小陈,要求她至少将所欠费用的一半缴清,否则取消其高考资格,同时不予发放学籍卡。就小陈目前的家庭状况来说,一下凑齐2000多元并非易事,为此,她向学校说明了家里的情况,希望高考后再想办法偿还学费,但学校不予理睬。

  据陈父介绍,小陈成绩优秀,还经常参加各种文艺比赛,为学校争得了不少荣誉。去年,因为家庭经济原因,他曾打算让女儿休学,但老师认为小陈有前途,找他做了许多思想工作。今年春节期间,因为经济困难,小陈打消了考取国家重点艺校的念头。所以,陈父不希望女儿错过这次高考,希望学校在此事上网开一面。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陈所在学校负责考生工作的黄副校长。黄对记者说,学校并非真的禁止学生参加高考,禁止学生高考是严重违反国家法律的行为。学校此举其实只是带有一些“吓”的性质,希望学生能在毕业前及时缴清拖欠学校的各种费用。黄说,学校这样做其实是情不得已,因为有个别学生瞒着家长把学费挥霍了,是一种恶意欠费行为,对于家庭真正存在困难的学生,学校都已发放了准考证。对于个别学生,考试前也会在学校领取到准考证。

  据悉,至昨夜10时许,小陈已回校领取了高考准考证。

  作者:唐晓烨 李兵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