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孔浦二村有对爱花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46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姚莉莉通讯员王叶芬)妻子在阳台精心莳弄花草,老崔则在室内用画笔将百花收纳纸间,夫妻俩一个养花一个爱画花,成了社区里公认的爱花夫妻。

  今年68岁的崔炳龙家住孔浦二村社区。一走进崔家,那个花香四溢的阳台着实很吸引人。50余盆花卉形态各异,有牡丹、兰花、月季、金桂等。步入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花的世界,让人目不暇接。而这些花卉全是崔炳龙老伴一手培植的。今年3月,在街道举办的盆景展
上,崔家提供的盆花更为社区的展位锦上添花,夺得了最佳盆花第三名的好成绩。

  真花固然好看,不过崔家客厅墙上的一幅幅花卉画作也让人叫绝。原来老伴平日里料理花卉,崔炳龙插不上手,于是在一旁架起桌子,摆出国画颜料,索性将自己家美丽的花卉搬到纸上来。说起崔炳龙老人的画名,还真不简单,他退休后一直在市老年大学学国画,目前已小有成就,还被聘为老年大学山水画班的班主任。

  崔炳龙说,他们老两口业余爱好十分广泛,练剑、跑步、跳绳等活动均有涉猎,而爱花是两人最大的共同点。如今,许多社区居民在参观了崔家后,都羡慕不已,也纷纷把家中的阳台装扮起来,在社区里营造出一种爱花、养花的良好氛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