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连载)一见钟情,历经周折成眷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凌晨3时许,市区中山东路某花园住宅小区,一年轻男子从住宅楼8楼一跃而下,“嘭”的一声摔在一楼草坪上,小区保安闻声赶至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顷刻,救护车呼啸而至,但医护人员当场断定该男子已气绝身亡。

  据了解,该男子现年37岁,生前为某私营公司老板,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又正当盛年,究竟是什么原因令他“想不开”?一时间众说纷纭。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未亡
人”――该男子的妻子陈女士(化名)。陈女士称,其丈夫在出事之前跟她有过一场激烈的争吵,但她认为这纯属普通的家庭纠纷,致丈夫自寻短见的真正原因对她来说至今仍然是一个解不开的谜,不过,追溯其与丈夫的情感历程,也许能从中看出一些端倪来。

  14年前,陈女士供职于市区一酒店,结识了同单位不同部门的一位小伙子,这就是后来成为她老公的郑先生(化名)。说起来,他们之间的结合还是颇费了一番周折。

  那时的陈青春年少,活泼可爱,一次偶然的机会,跟另一部门的郑有过一次接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郑对陈一见钟情,遂对其展开热烈的追求。

  然而,陈却竭力回避,不是她不喜欢郑,而是她另有隐衷。原来,少女时代的陈有过一次恋爱,少不经事的她和对方偷尝了禁果,本以为要相爱一生一世的两个人却在后来劳燕分飞。这场失败的初恋在陈心中留下了不小的阴影,作为一名地道的潮汕女孩子,她深知“处女情结”在潮汕男性中根深蒂固,失去了“第一次”的她认为自己再没有资格去接受郑这份爱情了,她于是选择了逃避。然而,郑不折不挠。后来,实在经不起他激烈的情感攻势,陈不得不向他吐露衷曲:“我是一个有‘过去’的女孩,你能接受我的初夜不是你的吗?”一言既出,郑愕然了!他的震惊早在陈的意料之中。结局可想而知,郑因为“无法接受”而悄然告退,陈也在不久之后黯然离开原单位,到深圳另谋出路。

  一年后,郑突然奇迹般地出现在陈的面前,并用坚定的语气对她说:“我用了整整一年来忘记你,但是我做不到!我爱你!让我们从头再来好吗?”这差不多就是言情剧中的对白了,这一回,轮到陈震惊了!她说,自分别之后,她和他没有过任何联系,她甚至不曾告诉过他自己的去向,在深圳,与她所在单位同类的企业至少有300家,而他是如何找到她的呢?他告诉她,他几乎找遍了所有认识她的朋友,才了解到她的大概去处,又几乎找遍深圳的所有同类企业,才终于找到了她。这个过程,无异于大海捞针。

  “诚之所至,金石为开。”面对这样的痴情表白,陈除了感动得涕泗滂沱然后深深地投入对方的怀抱,她别无选择!然而,感动之余,陈还是有一丝担忧:“他真的不再计较我的过去了吗?”而郑给她的回答是肯定的:“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地爱你!”

  陈当即辞去在深圳的工作,跟郑双双回到汕头,并开始了同居生活。不久之后,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遂赶在孩子出生之前举行了婚礼,有情人终成眷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