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东地区光盘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粤东地区光盘产业发展研讨会昨天在我市举行。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把光盘产业做强做大,为建设文化大省做出贡献。

  此次研讨会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研讨会重点就如何加快粤东地区的光盘产业发展步伐,如何将粤东地区建设成国家级的光盘生产基地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国家制定光盘产业发展的“十一五”规划提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十五”期间,广东的光盘产业发展迅猛,去年,全省光盘产业的工业总产值为674亿元,分别占全国光盘产业年产值四分之一和全省GDP的4.2%,而粤东地区的光盘产业在全省的位置举足轻重,仅汕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音像复制企业就有22家,共获准引进光盘生产线配额346条,已投产的达83条,年总产值近10亿元,成为汕头的八大支柱产业之一。省委副书记蔡东士指出,建设文化大省,离不开发展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光盘产业是广东文化产业的一大特色产业。为此,他希望光盘复制企业要进一步做强做大,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强强联合,通过建立健全行会组织,在价格协调、行业维权、市场开拓等方面发挥作用,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行业主管部门也要做好管好这一产业,发挥执法队伍的作用,依法规范市场秩序。他还勉励光盘行业要树立打造名牌,以质量求发展的观念,努力提高产品的技术档次,丰富产品的文化内涵,以优秀的文化产品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为广东建设文化大省作出贡献。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希望广东省尤其是粤东地区,要克服困难,增强信心,继续发挥产业优势,通过实施“组团发展”、科技兴业、品牌等战略,提升产业的竞争力,通过组建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企业守法经营。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也要依法加强行业监管,为这一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汕头市市长黄志光在致欢迎辞时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产业规划,实施名牌带动战略,从政策、机制、资金等方面为这一产业构建发展平台,力争将汕头的光盘产业做强、做大、做精。来自粤东五市光盘企业界的代表也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粤东的光盘产业建言献策。

  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陈俊年主持了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关方面领导还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司长王岩镔,汕头市领导蔡宗泽、王芸、陈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