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咖啡店吊灯伤客 竟要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辉)起身离座时碰碎咖啡馆吊得较低的吊灯灯罩,手腕被划伤,正欲与店方理论的王先生却被咖啡馆老板要求赔偿灯罩损失。在一名律师的现场说法下,咖啡馆老板同意赔付医疗费,不再索要灯罩损失。

  昨晚9时,王先生约了几位朋友在位于西工大西南角的“老树咖啡”喝茶,谈兴正酣时,王先生站起身来,头恰好碰上吊得很低的吊灯,破碎的灯罩划伤了王的手腕。“当时灯罩
‘啪’的一声就碎了,玻璃掉下来把我的手腕划伤了,流血不止。”王先生向记者描述,“朋友赶紧把我送到附近的医院做止血处理,回来后,我继续和朋友喝茶。这时候,老板来了,先问我的手有事没,第二句话就是,这灯得赔偿。”

  咖啡馆经理巨先生称,王先生说的是事实,“我可以赔客人的医疗费,但客人也应该赔偿我的灯。”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这家店里消费了30元茶费,医疗费9元,但店方的灯价为180元。“要我赔,不合理。”协商十几分钟后,店方经理巨先生表示让步,愿意承担王先生的9元医疗费,但王先生需赔偿灯罩的半价90元。双方为此一度僵持。

  有意思的是,一同喝茶的顾客中有一位王姓律师,被请来现场说法。王律师认为:“顾客在该咖啡馆喝茶,双方已达成消费协议,在消费期间,店方有保证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义务,从本案看来,店方的吊灯灯罩采用易碎玻璃,吊位过低,且无警示说明,未能保障顾客的人身安全,应当为此负责。”听完律师近20分钟的解释,咖啡馆经理巨先生当场表示,自己为灯罩破裂给顾客带来的伤害道歉,并表示愿意为顾客王先生承担医疗费,也不再索要灯罩赔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